close

3#

 

 

  自從那次聯誼後,簡幼晴和呂萱柔就沒有再像以前那樣子走在一起了。去參加聯誼的那些人在學校到處傳簡幼晴想要破壞呂萱柔和潘皓傑的感情,沒的事也被他們說到有,簡幼晴也累了,不想去理會,就任憑他們去亂傳,反正離放暑假還有幾個禮拜而已,只要熬到暑假,兩個月過後開學時,大家也就會忘了這件事情的。

 

  就在放暑假的前幾天,系上的同學們決定要舉行派對,她想退掉,卻硬是被老師給拖去。沒有晚禮服的她,只好跟其他同學借了不合身的衣服以及不合適的高跟鞋。她的腳很小,一般的高跟鞋對他而言實在是太大了,塞了好幾個鞋墊才免強合適。

  她拿著一盤吃的坐在角落邊,希望今晚可以平安的度過。

  在一陣喧嘩下出現的是一對漂亮的男女,仔細一看,月如青挽著一名高大挺拔的帥氣男子走了進來。

看到這幕的呂萱柔咬牙著,原本以為今天這個場合裡,最帥氣的男生就屬潘皓傑,沒想到這個男子一出場,潘皓傑瞬間被比下來了。

呂萱柔同樣地,挽著潘皓傑的手,走了過去,露出非常僵硬的笑容。

  「唷,如青,這男生是妳男朋友嗎?」

  月如青冷冷一笑。「不是,他是我表哥。」

  聞言,呂萱柔的眼睛一亮,一雙眼打量著月如青的表哥,越看是越滿意,現在恨不得就把潘皓傑甩開去勾搭這個極品帥哥。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呂萱柔的想法,月如青撇了身旁的表哥一眼,笑了笑。

  

  另一邊,簡幼晴還在吃著盤中的食物。

  此時,謝飛走了過來。

  「妳好。」謝飛先是禮貌性的問聲好。

  簡幼晴一臉疑惑的看著謝飛。「你是在跟我說話?」

  「是的。」

  「不好意思,我……好像不認識你……」

  「那天聯誼,我也有去。」

  一聽到是那天聯誼也有去的人,她露出防備的樣子。「你好。」

  「我是來替皓傑跟你說聲抱歉。」

  「該道歉的是他不是你,你不用幫他道歉。」經過那次事情之後,簡幼晴的個性也沒有以前那麼的軟弱了。

  她起身,走去陽台散散心。

  她對感情沒有像之前那樣充滿著浪漫的想法了,被傷過一次後,她就怕了。

  「妳的身體,還好嗎?」

  身後傳來男聲的聲音,她以為是謝飛,沒好氣的轉頭正要回話時,看到對方的臉之後,她愣了一下。

  誰?

  她仔細的想了一下,是那天救了她的人。

  「是你!」

  「是我。」

  「你怎麼會在這裡?」她驚訝的說著。

  「如青帶我來的。」那人照實回答。

  「你是如青的男朋友?」

  「不是,我是她的表哥。」

  「原來如此。」她突然想到自己還沒有好好道謝。「啊!上次真的非常謝謝你!」

  「不會,妳的身體有沒有好一些了呢?」

  「有,謝謝你。上次要問你的名字,卻沒有機會問到。」

  「我叫衛從風。」

  「這名字好好聽啊!你好,我叫簡幼晴。」

  「我知道。」

  「咦?」

  「沒什麼。」他突然低下頭。「那我先進去了。」

  「好。」

  衛從風低著頭轉身進了屋內,一直躲在窗簾邊的月如青輕笑著。

  「BOSS,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你臉紅啊!」

  他抬頭瞪了月如青一眼。

  他自己也明白,自己好像不會像以前那樣冰冷了。

 

 

──

 

 

  果然,今晚還是沒辦法平安的度過。

  簡幼晴在心中抱怨著。

  看著身上跟人家借來的晚禮服上有蛋糕的鮮奶油和飲料的痕跡,不禁皺眉。

  嘆了口氣,抬頭看著呂萱柔──這件事情的主使者。

  「妳這女人還真不要臉啊!上次聯誼勾搭不到潘皓傑,現在連人家的表哥都想要勾搭啊!」一直都沒辦法吸引到衛從風的注意,這就已經夠讓呂萱柔不開心了,一看到簡幼晴和他聊的那麼開心更是讓她火大了。

  「我沒有。」簡幼晴淡淡的回答著。

  衛從風和月如青有事情先走了,他們一走之後,呂萱柔就把蛋糕和飲料砸到了她身上,依照其他人的說法,是呂萱柔的『不小心』。

  「還說沒有,妳也不看妳自己,穿這什麼不合身的衣服啊!還有,妳這鞋子也不合腳,塞了多少鞋墊呢?」呂萱柔一說,大家都笑了。

  在一旁的潘皓傑很是抱歉的看著簡幼晴。

  她忍不住在心中咒罵著幾句。

  見她沒有像以前那樣怯懦的反應,呂萱柔一把就把她推倒在了地上。

  她嘆了口氣,緩緩站起身,走向呂萱柔。

  『啪──』一聲,一把掌的打向呂萱柔。

  大家看了都傻了眼,潘皓傑也趕緊扶著呂萱柔快倒的身子。

  「我不生氣就把我當成病貓是嗎?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子可以任憑妳欺負了。」她看著潘皓傑一眼。「小心她一沒了新鮮感,就會把你給退掉。」接著,又看著呂萱柔。「妳要怎麼玩弄男生的感情就玩弄,小心到時候玩過頭了。」

  說完,她轉身就離開了派對。

  只留下錯愕的眾人,以及像潑婦一樣在怒罵的呂萱柔。

 

 

 

 

  離開派對之後,獨自一人走在街上。走了有一段路之後,她終於忍不住的坐倒在地上,大哭著。

  因為時間也有晚了,街上的行人只剩下小貓幾隻。

  走進了超商買了幾罐酒,就這麼做在街上的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喝著。

  脫掉不合適的高跟鞋,雙腳懸空晃啊晃的。

  唉唉,自己果然還是被呂萱柔給陰了。

  幾罐啤酒下肚之後,她的意識也漸漸模糊。

  看著街道上的人越來越稀少,她突然感到一陣空虛,眼淚就這麼掉了下來。

  

  在送月如青回家之後的回程,衛從風眼尖的看到了坐在街道旁喝悶酒的簡幼晴,想也沒有想,就將車子駛向她,停在一旁。

  聽到車聲接近的簡幼晴,抬起頭,睜開她原本已經快要闔上的雙眼,看著一抹模糊的身影走了過來。

  「妳怎麼一個人在這裡?」他問著。

  「咦?是如青的表哥欸!」已經有些醉的簡幼晴,笑呵呵的指著衛從風。

  看到已經有點半醉的簡幼晴,衛從風不禁皺眉著。「女孩子不該這麼晚還在街上的。」一邊說著一邊拿起被甩在一旁的高跟鞋,半跪在她眼前,捧起她的腳,替她穿上那不合適的高跟鞋。衛從風的動作非常的自然,絲毫沒有任何不自在的感覺。或許在他心中,眼前的女孩已經有個很大的位置了吧。

  簡幼晴看著衛從風如此溫柔的舉動,原本已經停止的眼淚又開始流了。

  不可以對她這麼溫柔的,她會有期待的!

  「其實……你可以不用幫我穿高跟鞋的。」簡幼晴吸了吸鼻子的鼻水,說話時帶著濃濃的哭腔。

  衛從風沒有回話,只是抬頭靜靜的看著她。眼神好像在對她說為什麼。

  簡幼晴從他眼中讀到他的想法,又回答:「因為這高跟鞋不適合我,不只大小不適合,就連穿起來的感覺也不適合。這件衣服也是……我果然還是不適合這種像大人的衣服,不管怎麼樣還是會被說是偷穿大人的衣服。」說著說著她哭得更厲害了。「就連喜歡的人也一樣,果然都只注意漂亮的萱柔……」

  衛從風皺著眉看著她,看到她因為那個該死的男女兒傷心,他也跟著難過,真想現在就去把他們給解決了。

  哭著哭著,已經沒了力氣的簡幼晴眼皮越來越重。眼睛一闔,身子整個往前傾,好在衛從風眼明手快的接住她。

  衛從風因為懷中柔軟的人兒,突然覺得心中某塊地方突然軟化了。在撇到她臉上的淚水,又想到她傷心的原因,心疼的擦去淚水。打橫抱起她,將她放在副駕駛座上,自己也上了車之後,拿起手機撥了電話。

  『喂?我說BOSS啊,現在都幾點了!半夜耶是半夜耶!你不睡精力旺盛,我可是累得要命欸!』柯佑升在電話的那一頭火爆的吼著。

  「你幫我聯絡照韓,跟他說我明天會帶幼晴過去找他。」

  『幼晴!?誰?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該不會是如青那丫頭班上的那個?那個你很有興趣的?老天哪!BOSS,你什麼時候搭訕到人家的啊?如青她知道嗎?難道你就不怕她把你喀擦了嗎?那丫頭不是挺喜歡簡幼晴的嗎?』

  「你似乎非常多話啊!好奇心太重了是吧!是不是最近閒太有空了!」衛從風咬牙回著。

  『不不不,小的怎麼敢多話呢!BOSS,我這就去處理,您放心。』老天,BOSS有心儀的對象,這麼八卦的事情該讓潘照韓知道才行。

 

  誰說只有女人八卦,男人也是可以很八卦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