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的畢專畢專畢專啊~~~f497de2f491fb6157e249e066a35b254_w48_h48

休息時間時翻了翻硬碟,發現了以前的黑歷史 b102091f621504c4f8389b4c242ea21b_w47_h47  (羞

想說整裡一下放上來。

 

至於新連載的幾部,我會努力更文的!!!

 

 

--》※《--

 

太子搶親

 

 

  紀府是地方上有名的名門望族,紀老爺和紀夫人為人和善,對待下面的僕人們也很好。

  紀夫人的身子弱,要懷上孩子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好不容易終於懷了孩子之後,紀府上下非常的注意紀夫人的身體狀況,在生產那天,紀夫人生下孩子之後,因為身體虛弱,因失血過多而死。紀老爺將孩子取名為紀筱寧。

  紀府上上下下都非常的疼愛這個唯一的小姐。紀筱寧就像她地母親一樣,溫柔有氣質,且能歌善舞,琴棋書畫樣樣行。紀府上上下下沒有人不喜歡她的。

 

  在她滿16歲那年,紀老爺娶了一個新老婆。紀老爺過於信任這個女人,所以將家裡的大小事情都交給她管理,自己則在外面忙著工作的事宜。

  久而久之,他也不再管紀筱寧了。他將紀筱寧禁足在她自己所待的蘭荷院裡,只有幾名僕人在那裡伺候她。

  就這樣子,過了四年,她20歲了!

 

 

/////

 

 

  蘭荷院──

 

  「小姐小姐──」小菊匆匆忙忙的推了門就衝了進來。

  「什麼事情讓妳這麼緊張?」紀筱寧並沒有抬眼,還是在專心紡織著。

  「小姐,不好了!老爺居然要把您許配給劉公子啊!」小菊喘著說。

  正在織布的手停了下來。

  紀筱寧嘆了口氣。

  唉,該來的還是來了!

  「是嗎?是時候該嫁了!」紀筱寧輕笑著。

  平淡自如的語氣,好像要結婚的人不是她似的。

  「什麼啊!您知道劉公子是個怎麼樣的人嗎?」

  相反的,小菊則是暴跳如雷的在說著。

  見自己的主子對自己的婚事豪不在意,讓她氣得直跳腳。

  「是怎麼樣的人也無所謂了。」

  「他是風流的大色鬼大色狼!吼,老爺怎麼可以胡亂就……不行,我得去找老爺說說……」

  小菊邊說邊走向門口,正打算去大廳找紀老爺談談。

  紀筱寧叫住小菊。「小菊,夠了。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小姐……」

  「妳先出去吧!我一個人靜靜。」

  小菊不捨的看著紀筱寧一眼之後,才退出門外。

 

  紀筱寧走出屋外,走到了荷花池旁。

  看著水中的倒影。

  「娘,您在那頭過的好嗎?爹打算將我許配給劉公子,後娘還是一樣沒有給我好臉色看,但是日子還是得過的,是吧?小菊一直都在我身邊,就像我的親姐妹一樣。有她在,您放心!聽僕人們說,爹的身體狀況越來越不好了,娘您可要保佑爹的身體趕快好,雖然說爹現在都不會來我這蘭荷院了……」

  聽僕人們說,自己和娘非常的相像。

  每次想念娘的時候,總是會這樣子看著倒影,對娘說些話。

 

  「妳是傻子嗎?」

  突然有道男生的聲音傳來,紀筱寧抬頭一看。

  有位男子就坐在自家的圍牆上,正看著跪在池邊的自己。

  「你……」

  男子跳下圍牆走了過來,靠近紀筱寧。

  「妳為什麼要這樣子蹲在池邊看著水講話啊?」

  紀筱寧從來沒有跟男生如此靠近,下意識的就退了一步。

  「你是誰?怎麼會在我家的圍牆上?」

  「噢,我的東西不小心落在妳們家的樹上了,我爬牆過來拿的。不過妳這裡怎麼半個僕人都沒有啊!妳不是有錢人家的小姐嗎?」

  「這個時間點……他們都在忙。」紀筱寧有點難堪的回答著。

  「這樣啊……」男子看了看四周。「好了,我也找到我落下的東西了,我該走了!」

  就這樣,那男子又打算翻牆出去。

  「等等,請問你的名字?」紀筱寧問著。

  男子手撐在圍牆上,就這樣子掛在上面。轉過頭看著紀筱寧,笑著。

  「嘖嘖,大家閨秀的怎能這樣子問一個陌生男子的名字呢?」

  紀筱寧這才發現自己失態了,害羞的低下頭。

  看到紀筱寧的反應,讓那男子笑的更燦爛了。

  「我叫梁尚永。」

  說完名字之後,就這麼翻牆過去了。

 

  武功!?

  沒想到這樣一個普通的市名,居然也會有武功!!

 

  梁尚永燦爛的笑容,就這麼一直在紀筱寧腦海中盤旋著。

 

 

 

/////

 

 

 

  唉……還有幾個禮拜,自己就要和那個劉公子成親了。

  原本已經做好了準備,但是卻因為梁尚永,一切都變了!

 

  回想那天的事情,還是會讓她臉紅心跳。

  「小姐小姐──」小菊看著已經出神的紀筱寧,喊著。

  紀筱寧整個人陷入了回憶中,完全沒有聽到小菊正在叫自己。

  「小姐!」小菊受不了的大叫著。

  被小菊這麼一吼,紀筱寧這才回過神。

  「小菊,妳幹麻喊那麼大聲啊!是要嚇死我啊!」

  「小姐,您是想什麼事情想的那麼出神啊?」

  眼尖的小菊,一看就覺得紀筱寧一定有什麼事情沒有告訴她!

  「哪有什麼事情啊……」紀筱寧心虛的說著。

  「小姐您說謊!」

  「我……」

  就在紀筱寧要回答的時候,窗外傳來了石頭敲擊的聲音。

  小菊打開了窗戶,探頭去看,並沒有人啊!

  轉過頭,卻發現紀筱寧已經不在位置上了!

 

 

  就在小菊探頭的時候,梁尚永悄悄地進入屋內,伸手攬著紀筱寧的腰,快速的離開屋子,跳上了屋簷。

  紀筱寧驚慌失措的緊抓著梁尚永的衣服,落在屋簷之後才放開。

 

  「你怎麼……」紀筱寧不解的看著梁尚永。

  「怎麼?不想再要看到我啊?我還以為妳會想我呢!」梁尚永不滿的嘟著嘴。

  「我沒有不想再看到你啊!」紀筱寧緊張的脫口而出。

  梁尚永燦爛的笑著,直盯著紀筱寧看。

  看得她都害羞的不敢抬頭了。

  「我帶了好吃的東西來給妳吃喔。」梁尚永開心得從懷裡拿出用紙張包住的糖葫蘆,遞給紀筱寧。

  紀筱寧一直非常喜歡吃糖葫蘆,開心的接過手之後,朝梁尚永開心的笑了笑便開始吃著糖葫蘆。

  在後娘還沒有進府前,爹很喜歡帶著她逛市集,每次和爹出去,她都會吵著要吃根唐葫蘆,爹早是沒輒得買跟糖葫蘆給她。可是,後娘進府之後,爹就沒有再帶她出去了。自然也吃不到糖葫蘆了!

  熟悉的味道勾起了她的回憶,眼淚也不爭氣的一滴一滴落下。

  看到紀曉寧流淚,梁尚永驚慌了起來。

  女生哭他不是沒有看過,可是他沒有看過像她哭的如此悲傷。

  手怯懦的拍了拍她的背。

  想要安慰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才行。

  感覺到梁尚永的安慰,擦了擦眼淚。

  對他微笑著。

  梁尚永這才鬆口氣,也對她笑了笑。

 

  娘,今天我的心並沒有像之前那樣的痛了!是因為有這個人在嗎?

 

 

 

/////

 

 

 

  梁尚永從那次之後就常常會來紀府找紀曉寧。

  當然,每次都是用這樣子的方式。

  小菊每次都會緊張兮兮的在找紀曉寧,久而久之,她也大約知道梁尚永的存在。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紀曉寧和梁尚永也互相開始喜歡對方。

  本來以為他們可以就這樣子一直下去……

 

 

  這天,紀老爺來到蘭荷院。

  「寧兒。」紀老爺喚著紀曉寧的乳名。

  「爹。」紀曉寧很有禮貌的對紀老爺行禮。

  「我就直說了。」紀老爺看著紀曉寧。「後天,妳就要嫁給劉公子了。」

  「什麼!這太快了!」紀曉寧這才發覺,這幾天僕人忙進忙出的,原來就是在準備婚禮的事情。

  「不得有異議,後天就是後天!」紀老爺說完之後轉身就走。

  紀曉寧不知所措的看著身旁的小菊。

  「小姐……」

  這段日子下來,紀曉寧跟樑尚永之前的感情,她也知道了。她是最清楚明白的人,現在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紀老爺的命令也不能違背。可是小姐的幸福……

 

 

  通常,梁尚永都在下午時候出現藍荷院。

  今天卻沒有看到他的影子。

  紀曉寧掛記著他,不知道該怎麼與他連絡,也不知道該如何對他開口有關後天婚事的事情。

  看著府裡上上下下的僕人都在忙著準備婚事,心情也越來越沉重。

  小菊也幫紀曉寧在市集上打聽有關梁尚永的事情。

  沒想到得到的消息居然是──市集上從來沒有人聽過有關梁尚永的事情。

  紀曉寧知道之後也非常的疑惑。

  這梁尚永究竟是什麼人!

 

 

/////

 

 

  時間過的非常的快,已經到了成親的那天。

  被強迫披戴鳳冠霞披,當頭蓋上喜怕的那一刻,腦中想到了居然是梁尚永。

  心中有個聲音一直叫自己逃跑。

  她不想要嫁給什麼劉公子。

  她只想要嫁給梁尚永!

 

  媒婆開心的揮著手中的繡帕,笑的十分的燦爛。

  被小菊攙扶著,就這麼上個花轎。

  四周敲鑼打鼓又是放鞭炮的聲音十分的熱鬧。

  但是她的心毫無反應,就想是已經死了一樣。

 

  「時辰到!」

  抬轎的轎夫喊著。

 

  感覺到轎子開始移動,紀曉寧就越是害怕。

  眼淚不停的流,手緊緊的抓著衣服。

 

  當轎子行走了一段路之後,敲鑼打鼓的聲音忽然停了下來。

  轎子上的簾子被人給掀了起來。

  那人將紀曉寧拉出轎子,並且將喜帕掀了起來。

 

  喜怕掀起的那一刻,她終於知道將她帶來這裡的人是誰了。

  看到梁尚永身上的衣服,讓紀曉寧開始猜疑他的身分。

  他居然穿著高級絲綢的長袍。

  在他身旁的人喚他了一聲『太子殿下』。

  紀曉寧這才知道了他的身分!

 

  「我來搶婚了。」梁尚永露出和她第一次見面那樣燦爛的笑容。

 

 

  娘,我居然成了太子妃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