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b9739ee210a1c2d25ea451c6b3c4e0_w48_h48 77b9739ee210a1c2d25ea451c6b3c4e0_w48_h48 77b9739ee210a1c2d25ea451c6b3c4e0_w48_h48 77b9739ee210a1c2d25ea451c6b3c4e0_w48_h48 77b9739ee210a1c2d25ea451c6b3c4e0_w48_h48 77b9739ee210a1c2d25ea451c6b3c4e0_w48_h48(小小兵很可愛是不?

 

 

在七月初,和朋友去了綠島和台東玩。

四天的旅遊,非常的開心啊~~~!!!!不過想要打遊記可能還要一段時間xDDDD

(不過這些都已經寫進日記裡了XDD

是說我的日記本又換了一本新的了~上一本被我寫完了~

 

畢業後也有一段時間了,也開始在找些工作,不過還是沒有什麼消息。

我常在想,我到底適合怎麼樣的生活呢?又適合怎樣的工作呢?

果然,要踏入社會還是需要一些心理建設啊~或許,我還太天真太單純了!

開始找工作時,朋友也說該注意哪些哪些,面試地點什麼的也要注意,不要被人給騙了。

我的缺點,就是太相信別人了。常常在被別人出賣了或是被傷到了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下個禮拜開始就要在補習班上課,我想藉由這次的機會好好學習。

也要去找個打工,畢竟…還是出去比較好~

寫文只能是興趣,不可能真的能當我的吃飯工具,必竟,自己還有待加強的啊~(嘆氣)

 

 

 

 

在這麼煩惱無助的時候,有個人成為我的支柱了,就是哥哥。  哥哥是誰呢?就是香港已逝的歌星、演員、作曲創作音樂人--張國榮。

 

其實只要有在韓劇的人會發現,張國榮和周潤發等人的名字會時常出現。

我第一次聽到張國榮的名字是在十年前看《情敵》這部韓劇時知道的,那個時候還沒有那麼注意張國榮,不過因為賭神等等的片子倒是對周潤發非常有印象。

為什麼會在最近注意到哥哥呢?

其實全是因為《霸王別姬》

之前在上文化藝術史觀的課程時,老師曾經撥給我們看過,不過這部電影長近3小時,在課堂上無法看完,而且老師都是在上課後的一小段時間在看的,光是前面還是小孩少年時期就撥了一個小時,所以並沒有把後頭的劇情看完。

再說,對我來說,以前是很怕唱京劇的那種聲音,以及裝扮。也不曉得是小時候被嚇過還是怎樣,看到那樣子的裝扮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大約是在前兩個禮拜吧,突然的心血來潮,想要看看《霸王別姬》,所以就去水管上搜尋了一下,沒想到有人把完整的電影給上傳上來,我馬上就點下去看了。

 

不看還好,一看了之後,我整個淪陷在程蝶依的情感裏頭。

在看電影前,我有先看過各個影評,對於一些動作隱喻以及表達,看了影評後再看電影才看懂一些情感上的表現。

哥哥將蝶依的腳色詮釋得非常好!或許就像四爺說的那樣,彷彿看到虞姬再世了。

一站出來的那個氣質,完完全全就是蝶依!有一瞬間我真的認不出那是哥哥了!

後來看了好多好多哥哥的影片,也有一些人對哥哥的想法。哥哥真的是個非常非常好的人啊!!!

 

說實話,我對一個明星有興趣之後,我會把他以前的作品、影片等等全部看過。當然,有些時間過久的我真的就找不到了>"<

看過哥哥的各個電影後,我非常佩服他能夠把每個腳色都演得非常的好!

在看過程蝶依的柔情後,當我再看到哥哥在白髮魔女傳卓一航,會讓我心中出現疑問「老天,這是同個人嗎?」

尤其是在小四和蝶依站在一起,同樣的服裝同樣的裝扮,但是一看那氣質,虞姬只有蝶依演得出來啊!!!!

哥哥是演什麼像什麼啊!!!!!!

《倩女幽魂》中的小生模樣,讓人看了就覺得可愛XD尤其是在啃包子的無辜樣真的讓我在電腦前打滾好久xD

《緣分》中的新鮮人模樣,好清秀好清純的感覺啊~(對於梅姐的成全讓我糾結了啊~畢竟我是喜歡哥哥和梅姐的

《偶然》中的落寞歌手,後來妻子的死那段讓我也為哥哥心疼啊~梅姐在裏頭也是和哥哥無緣,錯過了,那時哥哥已有妻子

《英雄本色》我也看得很糾結啊(抓頭髮),阿杰對哥哥的誤會那段讓我很替阿豪傷心啊~第一集最後Mark在他面前被打,血噴到了阿杰的臉上,阿杰那時候的表情,真的好像好像小孩子。哥哥那表情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還在成長中的孩子親眼看到這社會的各種黑暗,一直覺得自己長大不需要別人幫忙,但其實,還只是個孩子啊!!所以在第二集的時候,兄弟和好真的好開心啊!!!!但是……阿杰最後死了!!!!!f497de2f491fb6157e249e066a35b254_w48_h48  阿杰死後哥哥的聲音出來了,那首<奔向未來的日子>熟悉到不行啊!!!!!!!!

之後在找這首歌時,翻到劉在石在Running man中唱哥哥的歌~他真的是榮迷啊!!!!!

《胭脂扣》中的十二少,完全把十二少的那種感覺給演出來了,而且女主是梅姐啊!!!!只是最後如花是在底下等待了十二少50年,終究等不到人啊!!!!QAQ

《縱恆四海》《家有喜事》,以及《金玉滿堂》,可以說是我最喜歡哥哥的感覺吧~

我很喜歡關於怪盜的題材,所以在看縱恆四海的時候我非常開心!!尤其是看他們如何偷畫的那幾段,怎麼看怎麼喜歡啊~~~

小時候對黃百鳴並不會不熟悉,畢竟電影台有一陣子常常在撥出開心鬼。所以在看家有喜事的時候,也特別開心,因為是喜劇嘛~更喜歡的是哥哥飾演的常騷~那種有點小女人的感覺真的讓我好喜歡,後來和毛毛的互動也讓我笑好久,而且最後的反差真的讓我嚇了一跳啊XDDDDD

《金玉滿堂》中扮演著想當廚師的老大xD 生哥啊生哥~一個我覺得沒有大哥樣子的大哥,但是站在一幫小弟前還真的有大哥的樣子啊!!!!!!!

《東成西就》的黃藥師,這部真的讓我從頭笑到尾啊~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句「真心人~你還沒有對我說我愛你啊~真心人~」

老天,這真的讓我笑超久的XD 而且拿頭當球踢這也XDDDDDD

《東邪西毒》《金枝玉葉》還有《花田囍事》以及《星月童話》都可以看到哥哥不同的樣貌~

《夜半歌聲》一開始看,我一直有點怕那種在劇場裡頭有些陰森的畫面。我很喜歡哥哥在裏頭唱的歌,雖然那時候看到宋丹平的臉被毀容那段,哥哥淒厲的叫聲讓我不禁有點心疼啊!!

《異度空間》我一直都不敢看,除了他是哥哥最後一部電影之外,還有就是他的劇情會讓我害怕,畢竟最後是跳樓>"<

說了這麼多,說真的,《春光乍洩》我一開始看不下去,因為畫面轉跳方式我有點不懂,不過我去看了各個影評後,我才懂那個感覺。反覆看了幾次之後,我還是好喜歡哥哥在裏頭和梁朝偉的互動。不過中間何寶榮在任性的時候真的很想打下去啊!!!!!!!人家是病人欸~你居然還叫人家起床幫做飯,不過另個還真的起來做飯=口= 雖然做飯前有罵幾句XDDD

哥哥演過的電影,電視劇有很多很多,我無法一一看過。但看過的都很喜歡97ca75eb15be8684a775ffdf24c79e62_w48_h48  

 

說到哥哥的歌曲,哥哥也唱了很多很多的歌~

最讓我印象深刻必且喜歡的就是與梅姐合唱的芳華絕代以及緣分,尤其是芳華絕代,那種霸氣的感覺真的好棒!尤其是在看LIVE的時候!!!

每次聽到當愛已成往事,就會讓我想到程蝶依

聽到奔向未來的日子以及當年情就會讓我想到英雄本色

深深打動我的就是那首紅!在跨97演唱會上的紅色高跟鞋,那表演真的讓我好喜歡!!!!!!!

不知在誰那裏看過,他形容哥哥就如雌雄同體一般。我也這麼認為!

看過不同樣貌的表演,我真的覺得哥哥是扮什麼像什麼。

十年前哥哥走的時候我也還小,什麼都還不懂,十年後才開始喜歡哥哥,但哥哥卻也去了天堂。

 

喜歡哥哥打牌的樣子,喜歡哥哥抽菸的樣子(雖然說哥哥已經戒菸了)XD,喜歡哥哥待人友好的樣子。

不管是怎樣的哥哥,我都喜歡!!

 

 

那天,回家問了老爸老媽知不知道張國榮,他們都說知道

趕緊把家中車子的歌換成哥哥的,老爸還說「原來你還會聽張國榮的歌啊~」

老妹在一旁就說「你怎麼開始喜歡年紀大了」

不過哥哥就算四十幾也看不出四十幾啊~如果哥哥還在也五十多了,不過我相信還是依舊娃娃臉吧~(前提是哥哥的鬍鬚要剃掉xD

因為哥哥的鬍鬚長得好快,長了鬍鬚的哥哥就多了分那種穩重必且有種年長大叔的性感 79b1bd452fc277fa6384ae2c32de56c0_w48_h48  

 

 

 

基本上這篇根本就是我在發花癡用的嘛(被打

我妹和表妹都被我洗腦聽哥哥的歌,看哥哥的電影了~我也打算讓小妹也看!我發現90後的人有些可能都不知道哥哥吧~想讓更多人知道哥哥的魅力!!!!!!

 

 

是說,我的文章也越積越多了。

《墮天使》終於被我打完了,還欠表妹很多文還沒有給,我自己也有原創小說以及幫人家寫的家族小說,卡了好久啊我>"<

3a96d0222b65cdc949b74d6a9cf3f0d1_w48_h48  ←在噗浪看到這張表情符號就覺得該拿出來提醒自己XDDDDDDDDD

欠了好多好多啊~~~~~~

 

現在住在舅舅家,表妹也因為上課住在這。

在陷入哥哥的魅力後,就拉著表妹跟著我看影片聽歌。

並且在這三個禮拜中不停的對表妹說哥哥的好,十句話可能有九句都是在哥哥身上打轉著,我想表妹也被我煩到快要瘋掉了吧XDDD

今天生了一篇勝利&大聲的文給她dab8641781ca3f834a64c4ffc1d64b56_w48_h48  

 

說到文,每次出去吃飯,要是吃不完的都會要表妹幫我吃(畢竟怕浪費啊~)

這個時候就得拿文來交換了!!!!!想來想去,我還欠表妹允在以及米秀還有鮭魚和鉉KEY的文章~~~

前陣子看了人家製作宋仲基和劉亞仁的影片後,我有靈感寫允在了!!!(不過有靈感是有靈感,但是要打出來就有點困難了TAT

 

在打這日常文時,表妹以為我在趕她的文章,一看到我是在說哥哥之後,她說:「我可以發一篇你在說哥哥的好的經典語錄,我想我打三天三夜都打不完。」

我:「有那麼誇張嗎?我有說這麼多?」

.........嗯,仔細想想...好像真的很多 9c58db67189bade3db5215a63b8269b1_w48_h46   (這張表情超適合有沒有XDDDDD

 

 

 

 

 

2013.07.30(二)   燁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