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五回

黎月淨所居住的村子離夏羽澄和上田雪所住的村子不遠。

大家都是以農耕為主。

街坊鄰居都喜歡黎月淨開朗活潑的個性,總是催促著她嫁給自家的兒子,就希望能夠有個這麼貼心善良的媳婦。

因為家裡貧窮,所以總是穿著破破爛爛的衣服。

其實她也是會羨慕那些千金小姐,只是她知道自己不可能顧那種生活,於是很知足的跟爹娘開心的生活著。

從小她就聽爹娘說過自己有個特殊的能力,就是受傷的傷口總是會很快的癒合,比平常人還要快很多。

有一次遇到了一個僧侶,那僧侶對她說:「妳可以讓死去的人起死回生,但是只能使用一回,使用了之後,身體會很虛弱。」

當她還想要問下去時,轉眼間那僧侶就不見了。

她也不敢將這樣子的事情跟爹娘說。



這天,她一如往常的在田裡工作。

今天爹娘身子不舒服,所以在家裡休息。

「淨兒啊,今天怎麼只有妳一個人啊?」經過附近的呂大娘問著。

「爹爹身子不舒服,娘在家裡照顧著,我來這裡幫忙的。」

呂大娘笑的很是燦爛。「真是孝順呀!」

黎月淨害羞著,然後繼續做著自己的工作。

認真工作的她,都不知道有個人正坐在樹上看著她。




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之後,她準備要回去了。

經過了一棵十分茂盛的樹下時,樹上的那個人跳了下來,剛好就落在黎月淨前面。

「啊--」黎月淨被嚇了一跳,驚呼著。

「呵呵,別怕。」那人笑呵呵的看著黎月淨。

黎月淨這才看清楚對方的臉,原來是地方上有名望的權俊炫權少爺。

權俊炫的父親是宮裡的外交官員,所以他從小也常跟著父親周遊各國。

這兩年來,他一直 很喜歡鬧她、欺負她,簡直就是個小惡魔。


「權少爺,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嚇人呀!」

「嘻嘻,妳要回家了啊?」

「是的。」

就當黎月淨正跨步要離開時,權俊炫拉住她的手。

「先別急著回家啊。」

「我爹爹今天身子不舒服,我要回去幫我娘。」

「我派人過去幫忙照顧你爹,妳先陪我玩。」

「你不會去找其他人玩喔!」

「我只要妳。」

黎月淨腦子突然一片空白,對於權俊炫這樣子話語,一時之間無法反應過來。

愣了幾秒之後才回答。「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子鬧,我真的得回去。」

「好吧。」權俊炫不開心的噘嘴,手依然是牽著黎月淨,絲毫沒有要放手的意思。

黎月淨動了動手,暗示著要他趕快放開她。

誰知道權俊炫反而拉更緊。

黎月淨急忙的想掙脫,並且四處觀看著,就怕被別人看到。

「我送妳回家。」

「什麼!?」

黎月淨還再發愣的時候,權俊炫就已經拉著她的手走向她家。



一路上都在恍神的黎月淨救這樣子被送回家裡。

黎母看到權俊炫這樣子拉著自家女兒的手,不禁皺起眉頭。

權俊炫看到黎母皺著眉頭,這才趕緊把手放開。

「娘。」黎月淨奔了過去。

「妳回來了呀。」雖然是在跟黎月淨講話,但眼神時不時的看著權俊炫。

權俊炫向黎母鞠了躬,然後就離開了。

看到權俊炫離開,黎母才問黎月淨。

「女兒,妳跟娘說,妳是不是跟權少爺……」

知道自己的娘要問什麼,黎月淨啼笑皆非的說著。「娘,您不要亂想啦,我怎麼可能跟權少爺有什麼啊……」

「可我就是擔心哪!」

「娘,妳放心!」

「妳要記住,我們是普通的小老百姓罷了,他們可是有名望的有錢人家啊!這門不當互不對的,這……如果跟權少爺走太近的話,可是會被說閒話
的。」

「娘,我知道,這我都知道,您就放心吧!」

「好吧,就相信。」黎母這才笑了。「進屋裡吧,妳爹他今天休息有好多了。」

「爹爹有好多了就好,今晚煮魚湯給爹爹喝吧!」

母女倆開心的走進屋子裡。

 

權俊炫回到家之後,在自己的房內,看著自己的手。

今天……牽到她的手了呢!

嘴角上揚,很幸福的笑著。

這一幕剛好被走進來的權母看到。

「兒子,你笑的那麼開心是有什麼好事情啊?」權母坐在椅子上,倒了一杯茶,小酌了一下。

「娘。」權俊炫實在是害羞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他自己也搞不懂自己是不是喜歡著黎月淨。

兩年前,在私塾上課時,看到她在窗外偷偷的聽課,探頭探腦的模樣很可愛。

從那次之後,他有時候就會去鬧黎月淨,很喜歡看她因為自己的作弄生氣無奈的表情。


「兒子,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娘,沒有什麼事啦!」

「真的嗎?」

「是啦!」權俊炫趕緊轉移話題。「娘,妳怎麼會來我房間啊?」

「喔,我都差點忘記正事了。」權母拍了拍自己的頭,傻笑著。「你爹爹回來了喔!」

「爹回來了!?爹去了鄰國也有幾個禮拜了,好想爹爹啊!」說著,權俊炫就開心的衝向大廳。

權母也笑嘻嘻的跟在後頭。

衝到大廳之後,馬上抱著權父。

「爹,你回來啦!」

抱著權俊炫,權父笑的十分開心。「噢,兒子呀,你是不是有長高呀,呵呵。」

「呵呵,我有長高呀!」

「啊,對了。」權父放開權俊炫,。「爹爹要給你一個好消息喔。」

「消息?」

權父笑了笑,向身後的嬌弱女孩說著。「希娜,妳過來呀!」

名喚希娜的女孩緩緩的走了過來。

「炫兒,這是公主希娜,皇上賜婚,要你跟公主成親,你要成為駙馬爺了呀!」

什麼! 

剛剛爹說什麼?

他要娶公主,這……

「老爺,這可是大喜事呀!」一旁的權母開心的笑著。

希娜也因此害羞的低下頭。

其實在皇宮裡跟宮女們玩時,就可以常常聽到宮女們在討論權俊炫的事情。

而且在小時後,權俊炫也曾經救過自己一命,自己也是從那次之後喜歡上了權俊炫,所以這次父皇的賜婚讓她非常高興。

相反的,權俊炫的表情就不是很好了。

他……喜歡的人是黎月淨呀!

「你可要好好跟公主培養感情啊!你可別對公主無禮呀!」權父說著。

「老爺,別這樣子給他壓力呀,畢竟……畢竟他以後也是我的相公…」希娜害羞的越講越小聲。

權父跟權母可是開心到不行。

「老爺,您看,這媳婦兒還沒嫁過來,就已經在幫自己未來的相公說話了呀!」權母說著。

「哈哈哈,好啊!好啊!」權父笑的更是開心。

權俊炫則是繃著一張臉,然後轉身就回房了。

「哈哈,看來炫兒也害羞了。」權母說著。

「希娜,妳就先回宮裡吧,好好準備當新娘。」權父說著。

「是。」希娜害羞的上轎,回到了宮裡。


權俊炫得知自己要娶希娜真的很生氣。

氣自己沒勇氣說自己不喜歡公主,氣爹擅自作主婚事。


權母走進了房內。「炫兒,你這是在害羞嗎?」

「娘,您別說了。」權俊炫生氣的說著。

權母被他的反應給嚇到了。「你、你是怎麼了?」

「為什麼爹要擅自幫我答應婚事呢?」

「這…難道你不喜歡夏娜?」

「我們才見沒幾次面呀!這樣子就要成親了?」

「如果你是因為這樣子生氣,那可以慢慢的跟她培養感情啊!」

「娘,我不喜歡她!孩兒已經有心儀的對象了,我不可以跟她成親啊!」

「什麼!你怎麼都沒有跟娘說。」

「孩兒……還不敢追求…」

「那是哪家的小姐呢?跟娘說,娘也比較好去探聽消息啊。」

「娘……您就先別管我心儀的人是誰了,總之我不想要成親!」

說完,權俊炫就埋進了被窩裡。



此刻,他的心情非常的浮躁。


 

-

隔天--

權俊炫跟以前一樣,習慣坐在樹上看著正在田裡工作的黎月淨。

只是今天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子笑嘻嘻的看著她,一想到自己要成親的事情,不禁皺起眉頭沉著臉。

他跳了下去,走到了黎月淨的身旁。

黎月淨看到他走了過來,忍不住給了他白眼。

「權少爺,你又要來打擾我工作了嗎?」

如果是以前,權俊炫一定捏著她的臉開心的笑著。

結果今天的反應是沉著一張臉,若有所思的看著自己。

「你幹嘛一直看我呀!」看的她都覺得毛毛的。

權俊炫嘆了一口氣。「沒有呀。」

「少爺,你今天怪怪的喔。」

「我沒事,真的。」

「但是你看起來好像心情很不好。」黎月淨邊做事邊說著。

「如果我跟別的女生成親,妳會怎麼樣呢?」

「咳咳……」黎月淨被權俊炫問的問題給嚇得嗆到了。「少爺,你怎麼會這樣子問啊!你成親就成親呀,和我有什麼關係呢?」

故作忙碌的樣子,其實她聽他這樣子問,心裡就是酸酸的。

其實……她不希望他娶妻。

但……自己又不是他的誰啊,怎麼可以有這個想法……

聽到黎月淨這樣子講,權俊炫的心情又Down到更谷底了。

明明已經表情就夠沉重了,現在更糟了。

「是嗎…」權俊炫沉著一張臉。

黎月淨看到他露出舉喪的表情,也不忍心。

正要開口時,權俊炫居然比她先一步開口。

「淨。」

黎月淨傻了。

這、這是……她第一次聽到他叫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這呼喚中帶著一點點的心痛感。





「我喜歡妳。」





這下子她可真的傻住了。

他剛剛說什麼,她沒有聽錯吧?

「少爺…你…」

「不要叫我少爺了,這樣子感覺妳跟我一直有段差距。」

「那……」

「叫我炫。」

「咦?」

「叫我炫。」權俊炫又講了一次。

「炫。」

講完才發現自己已經不自覺的叫了他的名字了。

怪了,為什麼自己會無法控制的叫了他的名字?

明明知道這樣子是不行的啊!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淨,我們在一起吧!」

「你在說些什麼啊!」

呼,剛剛差點就說好。

糟糕,在這樣子下去,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了。

腦子裡都是母親叮嚀她的話。


「我是認真的,妳喜歡我嗎?」


權俊炫很認真的看著黎月淨,黎月淨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

這是她第一次看到權俊炫這樣子。

「我……」

黎月淨手緊張的抓著自己的裙擺。

權俊炫不想要看到她為難的樣子,於是就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強顏歡笑的。

「沒關係,妳當作我沒說好了,我先回去了。」

說完,權俊炫轉身就要走了。

看到他要走,黎月淨竟然有想要拉住他的衝動。

看到他越走越遠,心裡也作了個決定。




「炫。」




衝了過去,拉著他的手。


「妳…」

他驚訝的轉過身。

「妳幹麼用跑的,妳喊我的名字我就會停下來啊。」

黎月淨搖搖頭。「我想拉你的手。」

權俊炫噗哧一笑。「笨蛋,是牽。」

然後就牽起她的手。


他們可以這樣的吧。

可以就這樣在一起吧!


**********

自從那天之後,他們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好。

隨著感情越來越好,他也就越來越擔心有關要和公主結婚的事情。

娘跟他說了,爹似乎非常的想要輟合他跟公主。

但是妹有情郎無意啊!


權俊炫也就打算要跟父親好好談談。


「爹,孩兒有事情想跟您談一談。」

「好,來到後院庭院裡談吧。」權父還跟一旁的管家說。「李管家,命人泡壺茶來亭子吧!」

「是,老爺。」




李管家將茶送上亭子之後帶著幾名僕人退下。

「好了,你要跟我談什麼?」權父問著。

「爹,孩兒不想迎娶夏娜公主為妻。」


『碰--』茶杯不小心碰到了石桌。


權父被權俊炫的話給嚇到了。

「咳…炫兒,你剛剛是說……?」

權俊炫伸呼吸一口氣之後,又再說了一遍。

「孩兒不想迎娶公主。」

「你為什麼不想迎娶公主?」

「因為孩兒有心儀的人了。」

「那又何妨,先迎娶公主為妻,到時候爹在給你衲個妾。」

「爹!孩兒這一生只想迎娶一個人為妻就好。」

「什麼!」

「孩兒不想迎娶不愛的人為妻。」

「你才幾歲,懂什麼叫愛嗎?迎娶公主,你就是駙馬了啊,成了駙馬你的官位錢財會滾滾而來啊!到時候看你想衲幾個妃子都沒關係的啊!」

「爹,我只愛那個人,我不想要傷害她。」

「好,你說,對方是誰家的姑娘誰家的千金小姐。」

「是……黎家的女兒。」

黎家……?

權父仔細的想了想到底是誰家的小姐。


「你該不會是說住在郊外的農村人家的姑娘?」

「嗯嗯,是的。」

「不成不成,他們家是什麼身分地位呀,竟敢高攀。」

「爹!」

「別喊了,你就是給我乖乖的迎娶公主,關於那農村姑娘的事情就別再說了。」

「爹!」

不管權俊炫怎麼喊怎麼拉著權父,權父就是不理會他。




-


權俊炫趁著家裡的人不注意,偷偷的跑去找黎月淨。

卻不知道其實自己的爹娘是去了黎家。


農田裡--

「淨。」

正在田裡工作的黎月淨被權俊炫的聲音給嚇到,趕緊四處觀看有沒有其他鄰居的人。

呼……還好沒有人。

「你可不可以來的時候不要這樣子大喊啦!」

「抱歉。」權俊炫很自然的就拉起黎月淨的手。

「我的手髒髒的,你不要牽啦。」

「那又怎樣。」更是加重手的力道。

黎月淨有時候真的拿他沒折。

「淨,我……好想要只跟妳這樣子平平淡淡的在一起喔。」

「噗……」

「妳笑什麼啦!」

「你怎麼突然這樣子說啦,很奇怪欸。」

「是嗎。」


他們就一直在那聊天聊到快傍晚的時候才分開,個自回到家。


黎月淨一回到家,就發現母親站在門口等著她回來。

「娘。」

「妳還知道我是妳娘。」黎母生氣的說道。

「娘,妳怎麼了?」

「妳還敢問!我不是跟妳說過,千萬不可以跟權少爺走太近,結果呢!妳不聽我的話,不僅跟他越走越進,你們還……」黎母越說越生氣,差點氣
喘不過來。

「娘,您沒事吧!」黎月淨趕緊幫忙拍了拍背。

黎母喘了一下。「妳是不是跟權少爺在一起了?」

「娘…」

怎麼辦,被娘知道了!

黎母看她的表情也知道了答案。「我就知道。」

「娘,對不起,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跟炫,我們都互相喜歡呀!」

「妳別太天真了!」黎母斥喝。「他們有錢人家都是這個樣子的,口口聲聲說喜歡,但是他們終究是要迎娶門當戶對的千金小姐。」

「他不會……」

「什麼他不會!今天人家的爹娘都來這裡給我們難堪了!」

「難堪?」黎月淨著急了。「娘,他們有欺負您跟爹嗎?你們……」

看到女兒這麼擔心自己,氣也消了一大半了。

雖然氣消,但是心疼自己的女兒就這樣子傻傻的被騙了呀!

「權老爺跟權夫人今天來家裡了,他們說要我們不要想辦法去高攀他們家,還說權少爺過幾天就要迎娶夏娜公主。」

「什麼!」

這麼說……之前權俊炫這樣子問是在暗示她。

「妳傻傻的被人家玩弄感情了!」

「娘,這不是真的!」

「傻孩子,妳就不要這樣子執迷不悟了,他就要成親了。」

「不會的,他不會這樣子的……」說著說著,她卻哭了起來。

黎母看見自己的女兒這樣子,心疼著。

「我的女兒啊,不要在想他了,他就要變成駙馬了,不要在留戀了。」

此刻黎月淨只想抱著娘大哭一場。

黎母看到自己的女兒這樣子也於心不忍,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

誰叫他們是貧窮的窮苦人家啊!


 


權俊炫一回到家就看到爹娘都在大廳等著。

權父生氣的怒罵著。「你可終於回來了啊!」

「好了好了,你別生氣了!孩子回來就好。」權母在一旁安撫著權父。

「從明天起,你不准在給我出門了!」

「爹!」

「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今天又去找黎家的那個丫頭了對不對。」

「爹!」權俊炫很不喜歡爹叫她丫頭。

「她身分低階,恐怕連我們府裡的一個丫環的身分都還比她高。」

「爹,您怎能這樣子說呢!」

「總之從明天開始,你就乖乖的給我待在家裡,也別想要出去!在家準備當你的駙馬。」

「我不要!爹,我說過了,我不想當什麼駙馬!」

「由不得你!」權父怒吼道。「李管家!」

「老奴在。」李管家趕緊來到了權父面前。

「明天起,少爺不得踏出房門,三餐由丫環送飯,叫阿葉和阿吉在門外首著,在派其他的士兵顧著前後門,不准讓少爺出去,知不知道!」

「老奴知道。」

「爹!」權俊炫吼著。

接著衝向外面的大門,卻還是被士兵們都給抓住。

「你就別掙扎了,你就這樣子乖乖的在家吧!」權父說著。

「爹,我不要!爹!我不要跟那個人成親,我不要!」

「抓進去。」權父命令著。


 


就這樣,權俊炫被關在了房間裡了。

不管他怎麼的反抗,權父還是不為所動。

權俊炫現在擔心的是黎月淨知道他要成親的事情,很怕黎月淨會誤會自己是在玩弄她。




--


 


自從娘告訴她權俊炫要成親的事情之後,她天天就像行尸走肉一般。

雖然都警惕自己不能這樣子,但……反應還是騙不了人。

想要快樂的生活,不要在受權俊炫影響,可是好像沒有那麼簡單 TTATT

黎月淨忙著工作,她開始賣力的工作、拼命的工作,想要藉由忙碌來遺忘那傷心的感覺。


「淨兒呀!妳最近怪怪的,好像很少看到妳笑了。」在工作時,呂大娘這麼跟黎月淨說著。

黎月淨回神了。「啊,沒、沒事啦!」她努力的擠出一絲微笑。

呂大娘嘆了口氣。「孩子啊,妳以為呂大娘我看不出來妳那是在強顏歡笑嗎!」

「呂大娘…」

看到黎月淨這樣子,呂大娘很是心疼。「唉…妳別以為我們大家不都不知道這件事情,之前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權少爺喜歡的是妳!」

「不可能的,他已經也了婚約……」

「我們都是過來人,旁觀者清,權少爺是真心喜歡妳的!」

「那又怎樣,他已經要成親了!」黎月淨低著頭。

「傻孩子。」呂大娘抱著黎月淨,輕輕拍著她的背。

被輕輕的擁著,黎月淨眼淚潰堤,忍不住的大哭了起來。

在遠處看著的黎母心疼女兒這樣子,摀著嘴,眼淚也流了下來。




黎母回到家裡之後,發現家門外有個大轎子。



「孩子的娘,妳回來啦!」黎父說著。

「相公,是誰來了?」黎母問著。

「是……權老爺。」

話一說完,權父就從客廳走了出來。

黎母趕緊對他行個禮。

「權老爺,您怎麼會來這?」

「我來這裡是想要幫你們家的女兒做媒的。」

「做媒?」黎母笑著。

難道……權老爺成全淨兒和權少爺了?

「是呀,雖然我讓我兒子跟公主成親,但是…我還是不放心,所以我要將你們女兒做媒。」權父這一番話將大家的希望都打入地獄。

原來…並不是淨兒和權少爺…

「焄兒,你進來吧!」

權父向門外喊著。

就有一名男子走了進來。

「義父。」名喚焄的男子有禮貌的鞠躬。

「他就是我的義子,李佐焄,在邊疆負責幫我掌管一些事。」權父說著。「焄兒,他們就是將和你成親的女孩家的爹娘。」

邊疆!意思就是要黎月淨離權俊炫遠遠的嗎?

「岳父、岳母。」李佐焄總是很有禮貌的鞠躬。

「親家,你們是會答應的吧!」權父咪著眼問著。

這一聲親家叫的黎父跟黎母都不禁害怕了起來,因為連拒絕的機會都沒有了…

「我…我們…」

「我給你們三天的時間考慮吧!」權父起身要離開了黎家,在走之前又說。「你們可別考驗我的耐性,我只給三天的時間。」

然後李佐焄就跟著權父離開了。

黎母軟腳,跌坐在地上。

「娘子…娘子妳沒事吧!」黎父趕緊上前關心。

「相公啊,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家淨兒就是沒有這福分哪--」黎母哭了起來。

黎父只好抱著,安慰道。「誰叫我們出身低,沒辦法配上權家。」

「我可憐的淨兒呀---」




權家--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聽到沒有!」

被關在房裡的這幾天,權俊炫不停的喊著,不停的撞門。

好幾次他都偷偷的想從窗戶出去,卻還是被士兵給抓住。

不管怎麼逃都還是會被抓回來。

「義兄,我可以進去嗎?」門外傳來了李佐焄的聲音。

權俊炫一聽是他,開心的跳著。「焄,是你嗎?快進來,快!」

李佐焄走了進來,依然是很有禮貌的行禮。

「快過來……」權俊炫趕緊把李佐焄拉了過來,並且壓低聲量。

「義兄?」李佐焄不解為什麼權俊炫要壓低聲量講話。

「噓--小聲點。」權俊炫探頭探腦的,就是要確認外頭的士兵會不會聽到。

確認不會聽到之後,小聲的在李佐焄的耳邊說:「焄,你幫幫我。」

「義兄的話,我一定照辦。」

「先別說那麼快,要是這件事違背了我爹的意願呢?」

「這……要違背義父的話…」

「我拜託你了!這事只有你能幫我了啦!」

「義兄你先說是什麼事情,我在斟酌。」

「幫助我逃出去外面。」

「什麼!」

「噓--小聲點!」

「義兄你這是?你不是過幾天就要與公主成親了?」

「我不要!那是爹擅自作主的事情!」

「可是……」

就在李佐焄很猶豫的時候,權父也剛好進來了。

可惡!

看到爹進來,也甭計畫了。

「義父。」

「焄兒,你先下去吧!」

「是。」

看到李佐焄走,權俊炫生氣的看著權父。

「你可不要這樣子看我,沒用的,你還是乖乖的準備成親的事情吧!」

「我不要!」

「你就繼續這樣子吧!反正黎月淨她也要嫁為人妻了!」

說完,權父就離開了房間。

嫁為人妻?什麼意思?

他想要好好問爹的時候,爹已經走了。

「爹,你說什麼誰要嫁為人妻?爹,你說呀!」

權父叮嚀外投顧門的人。「你們要好好的顧好少爺,知道嗎?」

「遵命。」

權父這才滿意的離開。




這事全被在權家打雜的女僕--小月也看到。

小月是呂大娘的女兒,她趕緊回家將這事告訴了呂大娘。


「什麼!」天哪!這權老爺也太狠心了!

「娘,現在該怎麼辦,我看淨兒姐姐天天都在流淚,少爺也天天都在想著逃跑。」

「我去黎家一下,妳先回權家,我有消息在跟妳說。」

「是,娘。」

小月這才趕緊的回到權家。

呂大娘也趕緊去黎家,看要怎麼辦。


--




呂大娘將事情都告訴了黎父跟黎母。

黎母懊惱著。「呂大姐,妳知道我們家跟權家是……」

「我知道我知道!門不當互不對。」

「既然如此,妳還…」

「妳也不忍心看到淨兒天天如同行尸走肉般的這樣子生活吧!」

「話是這樣子說沒錯,但是……」

「就試試看這次吧,我們家還有些錢,你們等權少爺逃出來之後,在一起到遠方生活吧!」

「不成,這不成呀!我們怎能拿妳們家的錢…」黎母趕緊拒絕。

「這麼說就太見外了,淨兒就如同我另一個女兒一般,就讓我為淨兒盡份心吧!」

「這……」

「別再考慮,你們就趕緊準備東西吧!我也已經請小月去把少爺救出來了。」

「呂大姐,謝謝妳,如有來生,我們再回報。」黎母感激的跟呂大娘嗑頭。

「謝謝妳。」黎父也跪著答謝。

「唉唷,你們是怎麼了,快起來快起來呀!」呂大娘趕緊將兩個人拉起。


黎母和黎父帶著黎月淨走到了河邊,呂大娘為他們安排了一艘小船,好讓他們很快的到達遠方。

他們在河邊靜靜的等待著權俊炫的到來。


 


權家--

「放我出去!」權俊炫還是不放棄的喊著。

門外的士兵也聽他天天都這樣子喊著,不禁嘆了口氣。

少爺這樣子天天喊,總有一天喉嚨會啞的。

就在權俊炫要繼續喊的時候,突然聽到門外有女孩子的聲音。

「士兵們,你們也累了吧!來,喝口茶。」小月端著參有藥的茶走了過來。

士兵也真的是渴了,頂著艷陽在外面首著,不渴才怪。

「謝謝。」

士兵們喝完茶之後都紛紛的睡著了。

權俊炫在房內聽到外面士兵紛紛倒下的聲音,不免嚇了一跳。

「是誰?」

小月開了們進來。「少爺。」

「妳是?」

「我跟淨兒姐姐都是同個村的人,我是來幫少爺逃脫出去的,請少爺趕緊準備衣物。」

小月幫忙權俊炫整理衣物,同時也跟他說了呂大娘的安排。

「少爺,我們快走吧!」

「好!」

正想著要來找權俊炫的李佐焄,看到權俊炫逃了出去,也跟在後面。


「小月,謝謝妳跟妳娘幫我。」

「少爺別這麼說,您可能忘記了,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娘被人欺負,是你救了我娘,所以我娘才會要我進入權府當僕的。」

「有這回事呀!」

「少爺,我們得快點了!」

很快的,他們來到了約定的河邊。

權俊炫看到黎月淨,衝上前抱住了她。

「淨,好想妳…我好想妳……」權俊炫說著。

「炫……」她有多久沒有看到他了,又忍不住流淚了。

跟在權俊炫後頭的李佐焄看到黎月淨和權俊炫抱在一起,再看在他們身旁的黎父跟黎母。

他猜想權俊炫懷中的女孩就是自己的成親對象了。

但……為什麼她會和義兄抱在一起呢?

「先別敘舊了,要趕緊上船離開這裡了,我怕其他守門的士兵會發現呀!」小月緊張的說著。

「對對,先上船,快快!」呂大娘說著。

黎月淨跟權俊炫都上了船,就在黎父跟黎母要坐上船的時候,一隻箭就這麼飛了過來,刺中了黎父的心臟。

李佐焄也被這一箭給嚇到。

「相公!」

「爹!」

黎父就這樣子在大家面前倒下。

士兵趁機圍了上來。

「少爺,跟我們回去吧!」

「我……」

黎父吃力的對權俊炫說著。「不,不要答應……都是因為我們家窮,才沒辦法讓淨兒有個可以配上權家的資格…少爺你……咳咳…看的上我們家淨
兒,真的是謝謝你了…」

說完這句話,黎父也死了。

「相公…」黎母痛哭失聲。

「爹……」黎月淨緊抓著黎父的手。

一旁的呂大娘和小月不知該如何是好,而權俊炫又陷入兩難。

「少爺,您在不跟我們回去,我們只好格殺無論了!」

「不!不行!」權俊炫握緊拳頭。「我跟你們回去,放過他們。」

就在權俊炫正要踏出第一步時,李佐焄突然殺了過來,將士兵們都打倒在地。

「焄!」

「義兄。」

「你怎麼會來?」

「等等在說,先解決這些人在說。」

「好。」

拿起倒在地上士兵的劍,權俊炫跟李佐焄兩個人聯手將士兵一個一個打倒在地。

卻沒想到權父早就得知權俊炫逃跑出來的事情,已經派了一群高手來捉他們。

看著利劍要砍向黎月淨,權俊炫來不及保護之時,李佐焄先是擋在她身前,接著殺了那名士兵。

「你…」黎月淨不明白他為什麼會過來擋。

黎母還沒有將權父所說的婚事告訴黎月淨。

「焄少爺,謝謝…」一旁的黎母感激的說著。

李佐焄微笑著,然後又開始抵擋那些士兵的攻擊。


就在這個時候,權父帶著其他士兵過來了。

大家瞬間都被圍了起來,光靠李佐焄和權俊炫兩個人根本無法抵擋士兵的攻擊。

很快的,也被抓住了。

「炫兒,你又不聽話了!」權父責罵著。

「爹,我不要娶公主!」

權父不想聽到權俊炫在這樣子講,趕緊要旁邊的士兵架住他。

「爹!我不要!」

「你不用吵,我說過黎月淨在過不久也要成親了。」

「是誰?」

黎月淨也一頭霧水的,看著黎母。「娘,我要跟誰成親?」

「她要跟焄成親!」

「什麼!?」權俊炫無法置信的看著李佐焄。

黎月淨也驚訝的看著剛剛救了她的李佐焄。

「義父,我……真的要娶義兄喜歡的女孩為妻嗎?」

只要是義父說的話,他沒有一次不聽的,只是這次…要娶親的對象是義兄喜歡的女孩,這較他無法答應。

「怎麼?連你也不聽從我的話了嗎?」

「不,只是…為何要這樣子拆散他們呢?」

「你不懂。」權父看著權俊炫。「我勸你最好乖乖聽話跟著我們回去,不然這些士兵就會殺了黎家人跟幫助你的人。」

說完,士兵手上的劍都抵在她們的脖子上。

權俊炫看到這場面,也只好乖乖的聽從。「我答應你回去。」

權父滿意的點了點頭。「很好,帶回去!」

士兵架著權俊炫,離開了。

權父看著黎母。「還有兩天的時間讓你們考慮,看樣子你們不得不答應才行了,最好就是學乖點。」

黎母看著躺在懷裡的黎父,哭著。「是……」

權父這才離開。

李佐焄悄悄的走到黎母身邊。「伯母,對不起。我義父他……」

「這不怪你,如果剛剛不是你救了淨兒,我們淨兒就……」黎母哭著說。

一旁的黎月淨看著李佐焄,這個將來會是她的丈夫的人。

「我把伯父背回你們家吧!」

李佐焄扛起黎父的屍體,走向黎家。

黎月淨扶著黎母跟在後頭,呂大娘跟小月也跟在後頭。

當天晚上,李佐焄留下來陪著黎家母女。

這是他唯一可以幫忙她們的方法了!




--


皇宮--


「公主呀,您再過沒多久就要與權少爺成親了呢!」一直都侍奉在希娜身邊的小薇開心的說著。

「是啊。」希娜嬌羞的看著桌上的定情物,這是前些日子權家派人送來的。

門外傳來幾名宮女在聊天的聲音。

「欸欸,妳們聽說了嗎?」

「聽說什麼呀?」

「就是希娜公主要成親的對象權少爺一直不答應權老爺安排的婚事呀!」

「真的假的!咱們公主不管是外貌內在都是一等一的好,這權少爺有什麼理由好不答應。」

「這妳們就不知道了!聽說權少爺早就有了意中人了!」

「什麼!誰誰誰?」

「聽說是個農村姑娘,真不知道權少爺是看上她哪一點了。」

「一個農村姑娘怎麼可能比咱們公主好啊!」

「權少爺還一直想要逃跑,現在被權老爺關在屋裡都不能出門呢!聽說他曾經要跟那個姑娘逃去遠方,結果被老爺抓了回來,那姑娘的爹還因此喪
命呢!」

「一定是那農村姑娘對權少爺下了什麼蠱。」

「嗯嗯對對對!」

「那咱們公主怎麼辦?權少爺已經有了意中人,如果娶了公主,那公主是不是會被少爺給冷落了?」

「公主真可憐…」

這些對話剛好都傳入了希娜的耳裡。

希娜蒼白了臉。

小薇見狀,氣呼呼地打開了門。

看見門被打開,眾宮女都被嚇了一跳。

「沒事情做了嗎?有空閒嚼舌根還不去工作!不要在公主面前亂講話,否則妳們就……」

話還沒講完,宮女們都紛紛逃跑了。

小薇生氣的走入房內。

「公主,您可別聽她們道聽塗說,說不定根本沒有的事啊--」

希娜勉強擠出笑容,淡定的說道。「沒事,我沒事。」

「公主……」小薇第一次看公主這樣子強顏歡笑,很心疼呀!

「小薇,我肚子有些餓了,妳能否幫我去拿些吃的?」

「是,奴婢這就去。」

小薇急急忙忙的走了出去。


希娜的思緒都被剛剛宮女們的對話給影響了。


『碰--』

突然聽見門外有撞擊聲,希娜趕緊開了門。

一打開門就發現有名女子受了傷,情況危及的樣子,趕緊將她扶進房內。

「咳咳--」

「這位姑娘妳沒事吧?」希娜慌張的問著。

「咳咳--」沒回答,反而吐了更多的血。

「公主,我拿了很多妳愛吃的…… 啊---」拿了一堆食物回來的小薇,一打開門就看到公主的床上躺著一個血跡斑斑的女子,口裡還吐著血,不免受驚了一下。

「小薇,別發呆呀!快來幫我!」希娜命令著。

「是…是!」小薇趕緊將東西放在桌上,跑過來幫忙。

她們萬萬沒想到…… 救的這名吐血女子,就是當初被夏羽澄打傷並且跑走的--江彩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