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回

(發表第一回的時候,背景音樂是壞女人,所以就配合著這首歌一起看吧!  )



時間過了幾天。
夏羽澄的時間也剩下兩個禮拜多了。

 

今天,她回到了學校。

「羽澄,你們最近怎麼都沒有來學校啊?」朴承敏一看到夏羽澄來到了學校,開心的上前詢問著。

夏羽澄看見朴承敏開心的走向自己。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他。
自己腦袋中存有著以前的回憶,而朴承敏則是完全不知道以前的事情。
真的會有股衝動,想要上前抓住他,對他說我們前世是在一起的。
如果她真的這樣子做了,一定會被他當白痴看的。


「大家都在忙。」夏羽澄乾笑著。

神島夏海和中島裕翔還有藤原鄉織跟山田涼介因為家裡的關係所以都各自回到家裡了。
上田雪和黎月淨還是一樣繼續當韓允勳跟權俊炫的助理。
夏羽歆和夏羽婷這幾天都先待在家裡面。

「是喔,大家都這麼忙。可可她也因為家裡的因素回老家了呢。」朴承敏說著。

從朴承敏的口中聽到楊可可的名字,讓她緊張了一下。
看來江彩豔帶走揚可可之前,已經想好了藉口了。
這樣子朴承敏並不知道楊可可只是江彩豔的分身這件事。

「啊,對了,我要跟妳介紹一個朋友。」朴承敏開心的對夏羽澄說著。
他向遠方的一個女孩招了招手。
過沒多久,那女孩走了過來。
「跟妳介紹一下,她叫琳淋,她跟我一樣是個服裝設計師,我們正在交往呢!」
說完,將手搭在琳琳的肩上。
琳琳則是一臉嬌羞的低著頭。


交往!?
夏羽澄好像聽到自己的心碎成一片片的聲音。
在她不在學校的這段時間裡,怎麼會發生了這麼多事。
先是無緣無故的恢復了以前的記憶,再來是江彩豔的死以及楊可可的消失,還有自己剩下沒多久的性命。
現在是朴承敏跟別人在一起了!!
是有沒有那麼剛好,什麼事情都攪在一起了。

「呵呵,恭喜啊!」夏羽澄強顏歡笑著。「你怎麼趁大家都不在學校的時候交了個女朋友啊,而且你之前不是對楊可可很好嗎?」
「對可可,那是一種對妹妹的愛護,跟情人不一樣。」

呵呵,男人,總是這樣子。
說是對妹妹的愛護,誰知道哪天這個妹妹就變情人了。

「總之,恭喜你們啦!」
「我好開心啊,妳知道嗎,我可是第一個告訴妳的呢!因為妳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想要跟最好的朋友講。」朴承敏笑的十分燦爛。
「呵呵,是這樣子啊!」
這個消息打擊很大啊!
「那我有事情,我先走啦!」

夏羽澄簡單的說了聲再見便往頂樓的方向走去。

 

-


頂樓--


夏羽澄在頂樓上吹風。

「怎麼了?」

突然間,影出現在夏羽澄面前。

夏羽澄嘆了口氣。
「在我不在的這段時間裡,朴承敏交了女朋友。」她苦笑著。
「什麼?」影驚呼著。
「現在也不能挽回什麼了吧,短短的兩個禮拜,是要怎麼讓他喜歡我?」
「小豬……」
「現在也只能祝福他了,還能夠怎麼辦。我可不想上演什麼第三者的戲碼。」
夏羽澄說著說著便走向樓梯,準備下樓。

「小豬,妳有沒有像人魚公主那樣的決心?」
影突然這樣子問她。
「你在說什麼啊?」夏羽澄轉過頭看著影。
「人魚公主便成人類,就算失去了聲音,還是努力讓王子知道她,就算最後王子娶的是鄰國的公主,就算自己會變成泡沫,也還是要常是一次。」
「影,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多愁善感啊,還知道人魚公主的故事。」夏羽澄笑著。
「妳要不要賭一次看看?」
夏羽澄猶豫著。

「在生命最後,轟轟烈烈一次。」影說著。
夏羽澄白了他一眼。「沒有愛,哪來的轟轟烈烈可言。」
「就當是我用錯詞。」影聳了聳肩。
躊躇了幾分鐘之後,夏羽澄最終還是答應了。
「我答應你,賭這最後一次。」
影開心的笑著。


沒錯!就賭這最後一次。
反正自己也剩沒多久的時間了。
最後一次,給自己最好的回憶!

 


**********

 

自從知道朴承敏有了女朋友之後,夏羽澄的情況就一天比一天不好。
因為感情上的疼痛,加速了咒語的速度,也因而影響到壽命的長短。

夏羽澄晚上都會跟朴承敏用及時通或是MSN聊天。
以好朋友的角度來對話。
朴承敏也建議過她該如何打扮。
可以打扮的更加可愛點。
他也說,如果需要幫忙的話,他很樂意。


當朴承敏跟琳琳有些溝通不合的時候,她扮演著幫助他們的角色。
她就是笨蛋!
連開口告白的勇氣都沒有,說要賭一次,卻是扮演著幫助他們的角色。
他們兩個人在那裡打的火熱,自己卻獨自傷心。
真的是笨蛋白痴一個!
但是……誰叫這是她愛人的方式。

隨著時間的流逝,她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也正好遇到了畢業的時期。
大家都在籌畫著畢業典禮該表演什麼。
黎月淨跟上田雪提議要夏羽澄表演演唱。
由韓允勳跟權俊炫他們兩團幫忙。
而朴承敏則是擔任服裝設計的總監。

整場排演下來,大家對於夏羽澄的表演都嘖嘖稱奇。
「小豬,妳表演的很棒呢!!」朴承敏笑著。
聽到朴承敏的稱讚,夏羽澄很開心的笑著。「謝謝你啦,也辛苦了你這個服裝設計師了!!」
「不會啦,因為我喜歡這份工作!!」
看到他臉上的笑容,夏羽澄也被他感染笑容了。


就這樣子靜靜的看著他的笑容,不讓他傷心難過。
穿著他製作的衣服表演,這就是最好的回憶了!


-

那天晚上,影找了她聊了聊。

「小豬,妳知道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了,知道嗎?」影說著。
「我知道…剩下三天的時間了。大概表演完之後,我也就……」夏羽澄苦笑著。
「這幾個禮拜,妳也盡力了。妳有沒有想過……要跟她告白過?」
「告白!?我要是跟他告白的話,我恐怕連朋友都沒有辦法當了,你要我怎麼說出口?」
「勇敢的開口說,怎麼樣?就勇敢這麼一次!」

是不是該這樣子勇敢一次,勇敢的告白!
不管結果如何,是該放手一博才是。


*************


就在表演的前幾個小時,夏羽澄打電話給了朴承敏。
『喂?』對方接起來了。
「你…在忙嗎?」
『沒有了。怎麼了嗎?』
「我…有事情跟你說,你能夠到旁邊一下嗎?」
『好了。』
夏羽澄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我…」
就這樣子反覆的說著『我』這個字。
很緊張很緊張,緊張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妳沒事吧?』
「我…」
啊不管了,就這樣子放手一博吧!
「我喜歡你!!」
電話那頭沉默了幾秒。
『小豬,妳…妳也知道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我知道,我還是想要說。」因為我的時間已經不夠了。
『對不起,我不能回應妳的……』
「沒關係,你不要太在意!」夏羽澄笑了笑。
掛掉電話之後。
夏羽澄蹲在地上,大哭了起來。

終於,終於說出口了。
說出來之後,真的輕鬆了許多。
明知道結果,也已經早就做好準備了,為什麼聽到他親口說的,眼淚會不停的留,心會那麼痛!
「啊--」
突然間,感覺到胸口傳來的熾熱感覺。
口中感覺到了鮮血的味道。

時間…提早到了,是嗎?

此時,上田雪跟黎月淨也正好要來找夏羽澄。
看到這個畫面,都嚇的不知所措。
「小豬!!!」
夏羽澄吐了一口血。
「小豬,妳撐住啊!!拜託,妳不要走……」黎月淨哭著。
「羽澄大人,妳不要丟下我……」上田雪緊拉著夏羽澄的手。


對不起……沒辦法跟大家一起表演了…
謝謝你們在最後的時刻陪著我……


在闔上眼的那瞬間,腦中閃過了無數個畫面。
兩前世的畫面,今生的畫面…

 

--------------

『妳…不後悔嗎?沒有對他說出前世的事情?』
『不,我不後悔。』
『如果人生在從來一次,妳還是會選擇他嗎?就算這次一樣會犧牲掉自己的生命?』
『我還是會選擇他。』
『妳真的很傻!』
『我只希望能夠以別種形式,待在他的身邊保護著他。』

 

 

 

幾年後……

朴承敏走在街上,看到身後的楓葉樹。
腦中閃過了好多不曾看見過的畫面。
這代表這什麼?
微風吹來,樹葉緩緩的搖動著。


『要幸福喔……朴承敏。』

 

 *****

番外   楓樹

轉學到了這所學校時,他沒有任何的期待。
完全只是因為自己的青梅竹馬楊可可轉來了這間學校,所以自己才跟著轉過來罷了!

他喜歡躺在樹下。
好不容易找到了喜歡的位置,沒想到已經有人坐在那裡了。
走進一看,是跟學校風雲人物很要好的夏羽澄。

通常這種跟風雲人物關係要好的人,個性一定很高傲。
沒想到她不一樣!
讓他打破了原有的觀念。

「我覺得會設計衣服很厲害啊!」

身邊的女生朋友,常常認為愛玩針線活的男生就是娘娘腔。
除了楊可可之外,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說。


看到夏羽澄時,就感覺自己好像在哪裡見過她一樣。
好像互相認識一樣。
那個感覺好熟悉。
可是就是怎麼想也想不起來有關夏羽澄的事情。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自己也沒有太在意那熟悉的感覺
就只是像好朋友一樣的相處
而且自己也跟琳琳在一起了。


就在快要畢業的時候
她也參予了表演
為了設計她的衣服
他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到
突然間腦中閃過了一幅畫面
是個女孩在草原上奔跑的畫面
女孩身上穿著一件很漂亮的洋裝  四周環繞著光芒

突然靈感來了,手開始動作。
很快的就製作好了表演服。

他開始很期待看到夏羽澄穿上這件衣服在台上表演。

---


『我喜歡你……』
聽到夏羽澄這麼說的時候,他這個嚇了一大跳。
真的沒有想到…夏羽澄是喜歡自己的。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自己也已經有了女朋友了。

掛掉電話之後
過了幾個小時
卻接到韓允勳的電話。
電腦裡頭說夏羽澄已經去世了。


他非常驚訝! 真的非常驚訝!
為什麼事情會來的這麼突然?
她前一刻不還跟他通過電話的嗎?


那天晚上,韓允勳跟權俊炫帶著上田雪跟黎月淨來找他。
她們兩個人邊哭邊跟他說有關夏羽澄的所有事情。
就是希望在最後的最後,他能夠記起這些記憶。
雖然現在再想起也於事無補了,但是她們就是希望能夠讓他知道。

聽到她們所講的話,自己還是沒辦法記起那些事情。
他抱歉的看著她們。
自己怎麼想也想不起這些事情。


他獨自一個人坐在樹下。
想著上田雪她們所講的那些故事。
自己真的跟夏羽澄有那麼一段的故事嗎?

想著想著,他居然就這樣子睡著了。
在夢中,他看到了一個女孩在草原奔跑。
身旁還有另外一個男孩。
他們手牽著手,在草原上奔跑著。
仔細一看,那是自己和夏羽澄。
就跟上田雪她們所說的一樣的夢境。

就在這個時候,影緩緩的走向還在熟睡中的朴承敏。
將手上的記憶時放在他的額上。
「對不起……我搶到這個記憶時的時間太晚了……羽澄…」


隔一天起來時,他的記憶也恢復了。
想到以前和夏羽澄的一切……
而現在,一切也都太晚了…

******


在夏羽澄的喪禮上。
他將製作好的衣服放在棺材裡。

樹葉正在吹動著。

『朴晟敏,你要幸福……』

隱隱約約,好像聽到夏羽澄這麼對自己說……


他抬頭看著天空。

『夏羽澄,妳在天堂,也要幸福……』

 

 

 


哇賽!!
這篇小說從2009.12.18寫到現在    我以為時間很短
沒想到寫了那麼久...... 雖然有很多時間都是我在偷懶不打的  (揍飛


其實這個結局我真的覺得自己寫的很平淡
感覺就是這樣子很偷懶(?)的寫過去了
結局 有一部分是真的
因為對那個人已經沒有感覺了....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
所以就選擇了悲劇 ....

現在開始再寫著另外三部的小說
其實都是論壇裡的小說  其中一部會在這裡發布
而論壇的小說呢 我會考慮要不要發
畢竟其中一篇是BL小說  XD
嘿嘿   本人我  開始在寫BL小說了 XD
雖然對於床戲部分還是有點棘手啦(汗

至於平成家族的小說,真的很抱歉QAQQ
一直沒辦法出給大家  因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寫QAQQ
我會努力看看的QAQQ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