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達文將軍府,琉璃的開心的往裡面衝。

一進門就看到小理在大廳裡等著。

「小理!」

「琉璃!」

兩人一見面便開心的相擁著,互相聊說掉進這古代之後所發生的事情。

 

話夾子一打開,兩個就這麼聊了兩個時辰去了。

「小理,皇上必須回宮了。」龍也拉了拉小理的衣袖說著。

「可是我還想要跟琉璃聊天……」小理不捨的看著琉璃。

「小理,以後我會常常來這裡找妳的,妳放心吧!」琉璃拍了拍小理的臉龐。

「如果有急事找琉璃,差人來送個口信,我便會派人帶她過來的。」涼介說著。

「謝皇上。」在這裡待久了,小理也多多少少學習到了不少他們古人的一些禮儀。

「免禮,妳既然是琉璃的姐妹,那就不需多禮了。」涼介字裡行間也透漏了琉璃對他的重要性。

小理在琉璃的耳邊小聲的說了句話之後便和她道別。

 

 

上了馬車之後,涼介問琉璃。

「剛剛小理跟妳說了什麼?」

琉璃突然臉紅著。「沒事啊!」

「真的沒事?」

「對,沒事。」琉璃為了掩飾自己害羞,轉過頭閉上眼假裝很累要睡覺的樣子。

看到琉璃這個反應,涼介笑了出來。

她,真的很特別。

 

******

 

自從和小理見過面之後,琉璃她三不五時就會跑來文將軍府找小理聊天。

她們兩個也非常的想要去外面找姐妹們,卻無奈兩人都是宮中之人,也不能說隨隨便便的就跑出去。況且涼介是一國之君,而龍也是文將軍,兩個人都因為公事繁忙,根本不可能帶著她們兩個出去找姐妹們。現在她們只希望其他的姐妹們在別處能夠平安無事。

 

******

 

 

冥界──

 

「啊啊啊啊──」

好可怕,這個地方真的好可怕!到處都是斷手斷腳的人在飄來飄去的。

云云緊捉著自己的衣服,雖然說她掉到這個地方也有一陣子了,可是她還是無法習慣這些東西。原本就害怕鬼怪的她,根本就無法去習慣啊!

「女人,吵死了!」

她害怕的抖了一下,膽怯的轉過頭看著那聲音的主人。

「侑李……」

侑李沒好氣的看著云云。「明明知道這段時間鬼魂出入的數量會很多,還不乖乖的待在房間裡,跑出來自己嚇自己做什麼?吵死人了。」他煩躁的抓了抓頭髮。

「對、對不起…」云云緩緩的走向他,拉著他的衣角,小小聲的道歉著。

「呼…真拿妳沒辦法,這幾天死亡的人數特別的多,妳就乖乖的待在房間裡或是宮裡,知道嗎?」

「知道了…」

「冥王大人、冥王大人……」一名鬼怪飄了過來。

云云害怕的躲到侑李的背後。

「什麼事?」侑李一邊詢問著那個鬼怪,一邊將云云摟進懷裡並且拍了拍她的背要她別害怕。

「有些魂魄必須由您來審判它們的下一胎是該投胎成什麼。」

「這些事情不是由文判官處理嗎?」侑李皺著眉問著。

「痾……文判官出去了,不在地府裡。」

「可惡!他跑去哪了!」侑李怒吼著。「我等等就過去,叫他們先把魂魄都帶到審判廳。」

「是!」

侑李將云云打橫抱起來,往房間的方向走去。

 

在幾個月前,他在冥界巡視的時候,這女孩就這樣子從天而降,整個人摔在他的身上,一看到身旁的牛頭馬面就嚎啕大哭。他一項最討厭的就是女人哭哭啼啼的,可是看到云云哭紅雙眼的樣子,他的心就好像被什麼給緊抓住一樣的揪痛的,所以他無法對她視若無睹。幾個月下來,他也已經習慣了云云的哭聲,雖然有時候自己還是會很兇的罵她,但總是會心軟的又去哄哄她安慰她,他好歹也是個管理地府的冥王,怎會落的如此下場?難道『情』這字真的會改變一個人嗎?他整理不出來自己究竟對云云是懷著怎樣的心態,但他底下的那些手下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

 

在冥府工作的人都知道云云對侑李的影響力很大。侑李是個個性非常急性子又火爆的人,但是只有在云云的面前才會不一樣。雖然說他有時候對云云講話也會很大聲,可是下一秒就會變的很溫柔。底下的人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都看傻了眼,他們在地底下工作了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侑李居然會對人溫柔。會說他溫柔,是因為他真的很替云云著想,也很保護她。

知道她害怕牛頭馬面可怕的樣子,他就命令牛頭馬面施法把自己變的可愛一點。(看過魔法阿嬤沒有?就是最後那可愛的牛頭馬面一樣XD)知道云云害怕那些鬼怪,命令那些在房間裡伺候她的那些阿飄們盡量可以不要露出可怕的一面。總之底下工作的人,每個人都明白云云對侑李的重要性。

 

而侑李自己可能也沒有發現到,這小妮子在自己心中的地位已經那麼重要了。云云雖然只是單純的依賴他,可是這依賴也一天一天的增長了……

 

 

───

 

好不容易忙完地府裡的工作,他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到了房間。一打開防面就看到云云窩在被窩裡在看著書。

「喔你回來啦!」云云一抬頭,看到侑李進來,便把書給放在一旁。

「嗯。」侑李脫下外衣。

對於這動作,云云也習慣了。

 

從前些日子開始,她就被安排和侑李一起睡覺,大家也都用未來王后的眼神在看她。她也挺後知後覺的,完全不曉得這樣子與一個男子同住有何代表意思,只能說她真的是個思想很單純的人。

 

******

 

律之國──

 

「琉璃、琉璃,不好了!」小理抱著一本書,匆匆忙忙的衝到了琉璃的住屋。

「怎麼了?」被小理的呼喊聲給嚇了一跳,她趕緊跑出來查看。

「我找到了這個!」小理把書本遞給琉璃。

「這是什麼?不就是一本書而已嗎?大呼小叫的!」

「不是不是,妳看這一頁寫的。」

小理趕緊翻了重要的那一頁給琉璃看。

幾分鐘後,她瞪大雙眼。「這……」

「這裡面寫著有關幾年前出現的異少女的事情!」琉璃驚呼著。

「對啊!這是我在龍也的書房裡看到的,那不就代表著這掉落的異少女不就是那個學姊了?」

「嗯,應該就是她了!我們趕快去問問看涼介和龍也。」

琉璃和小理抱著那本書,又急急忙忙的衝向涼介的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