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欸欸,涼介,和也幹嘛一臉不開心的樣子!」琉璃小聲的在涼介耳邊問著。

  「呵呵,還不是因為看到郁理跟妳們很要好嘛!他在吃醋。」涼介笑了笑。

  「切,有什麼好吃醋的啊,真是的。」


     幾個小時前,他們從王爺府出發。因為郁理想要和琉璃待在一起的關係,和也逼不得已也只好跟了出來。這一行人也越來越多人了!

  「我們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去呢?」龍也問著。

  「嗯……我的手環也沒有任何反應,這…」琉璃嘆了口氣。

  「我們就這麼走下去看看吧!說不定會遇到其他人!」涼介說。
  

////////////


  在森林的某處,有一間非常特別的屋子。屋子四周種滿了桔梗花,且有很多茂密的大樹環繞在周圍,要是對此地不熟的人,可能不會知道在這森林裡還有個這樣神祕的屋子。
 
  
  「智久,你也該好好休息一下了!」冬美為他遞上了毛巾。

  「謝謝妳。」

  「智久智久!你看你看!」健人從衣服裡拿出了大包的銀子給智久看。

  「這是?」他看著那包銀子。「該不會是你去騙來的?」

  「欸,說騙這就太傷人囉!這可是我去賣藝得來的!」健人說的理直氣壯的。

  「你還敢說啊!你連老奶奶的銀子也敢騙!」在後頭的圭人皺著眉說著。

  「這可是老奶奶大發慈悲給我的銀兩,她們既然喜歡看我的表演,自願投銀兩給我,豈能說騙呢?」

  「唉,你都有話辯駁,我說不過你。」圭人搖搖頭。

  「要是讓你狼龍師父知道你這樣子用武藝來騙財就完蛋了!」美紀說著。

  「你們可別跟師父亂說啊!這世道是個需要錢財才可過活的啊!沒有錢大家得等死了!」

  「算了,我們也是依靠健人去拐騙我們才可以活啊!」智久大笑著。

  「欸欸欸,你怎麼可以這樣子說啊!」健人沒好氣的說著。

  「別氣別氣,來,喝碗蓮子湯吧!」冬美遞了碗湯給健人。

  就在大家和樂融融的氣氛下,智久獨自一人坐在湖邊,心中盤算著復仇之事。


───


  「爹,我不想要嫁給我不愛的人!」杏含著淚,對著自己的父親這麼說著。

  「臭丫頭,我養妳那麼大了,就是要妳給我攀到一個好人家,好給我騙些錢來,妳居然敢不聽我的話!找死是不是?」

  「爹,我是您的女兒,不是物品可以買賣的!」

  「我不管,明天妳就給我準備出嫁!」
  


  不行,她得逃!

  她不想要就這樣子被父親給賣了!


───


  「來喔來喔,各位父老鄉親們,今天要位各位表演的這招是我師父的獨門武功。有哪位英雄要上場來跟我比劃幾招?要是覺得小弟的武功了得,請大家別吝嗇,投點銀兩給小弟,謝謝啊!」
  

  今天,健人一如往常的在市集上表演。聽說今天好像會有高官出嫁女兒的大事,聚集在市場的人民就更多了,非得好好的賺一筆才行。

  正當他在心裡盤算著該怎麼賺錢的時候,一個女孩衝進了場內,撞進了自己懷裡。

  「噢,誰啊?」健人沒好氣的吼著。

  「對、對不起…」

  「妳是誰?」

  正當那女孩要回答的時候,市集上的人民突然鬧哄哄的亂成一團。

  「快!快抓住我們家小姐!」

  「來人啊,趕快找出杏兒小姐來!」

  健人疑惑的問著:「這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啊?」

  「拜託你,救救我!」懷中的女孩緊抓著他的衣服。

  「什麼?救妳?」

  「啊!找到杏兒小姐了!」一名小兵指著他們的方向。

  杏兒慌了。「拜託你,快帶我離開這裡!」

  「什麼!」

  健人還來不及回答時,就險些被小兵們的刀劍給刺到。

  攬著杏兒的腰,耀上了屋簷,快速的離開了現場。小兵們紛紛用輕功跟上,但他們的輕功再怎麼強還是比不過健人的輕功。一轉眼的,健人和杏兒就這麼消失在市集上了。



  使了輕功之後,也飛了幾里了。健人在森林出口附近的小湖泊歇息著。

  杏兒坐在石頭上喘氣著。從小就在官府裡長大,根本就沒有接觸過外面的世界,她聽說過外面都有武功高強的奇人,沒想到武功會讓人這麼喘不過氣。

  「喂!妳還好吧!」健人問著。

  「謝謝大俠救命之恩!」

  「別什麼大俠不大俠的,叫我健人就好了!」

  「健…人…」

  「沒錯,這就對了!」健人笑了笑。「走吧!再往裡頭走幾步路就是我家了!一路上妳也可以跟我說說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是。」


///////////////

  
  時空轉換處──


  應該是沒有人在這了吧!欸嘿,他可以偷溜出去囉!

  「翔央,你想去哪啊?」

  「痾……若葉…」他害怕的往後退了幾步。

  「你又想偷跑去哪裡了?」若葉抓起他的領子,質問著。

  「我哪有想要跑去哪啊!我……我總得傳遞消息啊!我可是傳令使者欸!」

  「少騙人了,今天根本就沒有工作好嗎!」若葉加重力道。

  「咳咳咳……若葉,放手啊!」

  「要是敢再偷跑出去你就完蛋了!」

  此時,外頭的使者前來稟報。

  「報告大人,天界王和時空管理者在大廳等您。」
  

  

  他們怎麼會突然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