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緣分,真的是非常奇妙的東西!

  雖然第一眼看到會感到害怕,但是她知道一點──眼前的這個人是絕對不會傷害她的!

 

 

 

 

  「簡幼晴,妳是好了沒啊!」

  

教室外,站著一名天使臉孔惡魔身材的女子。長髮飄逸,穿著火辣的呂萱柔,是學校每個男生都喜歡的對象。

  

正不耐煩的抱怨著。

  

當然,這個樣子只有在她的面前才會表現出來。

  

「對不起,我…我好了!」她急忙的把東西都塞進書包裡跑出教室,喘著氣說著。

  

「嘖,這麼慢!」呂萱柔沒好氣的說著。

  

「對、對不起啦,我在整理書包。」

  

「嘖,什麼時候不整理,偏偏在這時候才在整理!」呂萱柔瞪了她一眼。

  

她只能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走啦!我還要去工作的!」

  

「是是,我們馬上走吧!」

  

 

  呂萱柔是學校頗有知名度的校花,就是因為擁有天使般純潔的外貌,以及惡魔般火辣的身材,讓男生們都非常喜歡她。開朗活潑的個性也讓身邊的許多人都想要和她當朋友。

  

但……呂萱柔真正的樣子也只有她知道…

  

其實,呂萱柔是個非常小心眼的女人。因為從小就被男生追習慣了,所以無法容忍有人比自己還有人氣,比自己還受歡迎。而且也很會演戲,可能在上一秒在她面前說誰誰誰的壞話,下一秒又跟對方笑著在聊天。標準的雙面人!

  

不過這些事情也是只有她才知道。

  

相反的,她是個單純又沒心機的笨蛋。行為舉止都很低調,也不常跟人家聊天,對於剛認識的人都比較內向,也沒辦法和人家太過熱絡,不太會表達心裡的意見,更不敢違抗別人給的命令。說到底,就是個不會拒絕別人的傻瓜!

  

說來奇怪,個性南轅北轍的兩人,怎麼會變成朋友呢?

  

她也有問過呂萱柔這個問題。

  

呂萱柔的回答是:「看妳可憐,我才勉強把妳當朋友的。」

  

其實她也知道呂萱柔只是把她當成使喚的工具而已,但是她怕自己孤單沒有朋友,才忍耐待在呂萱柔身邊的。

  

有時候,呂萱柔會在大家面前開她玩笑。最喜歡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她也不敢反抗,總是一個人躲著在傷心掉淚。

 

  

「哼,那個女人究竟有什麼資格可以跟我比啊!」呂萱柔一張漂亮的臉蛋都被氣的扭曲起來了。

  

「什麼?」

  

「月如青啊!」

  

「她怎麼了嗎?」

  

「妳不知道嗎?」呂萱柔白了她一眼。「聽說最近很多男生都喜歡她,而且想把她拱上校花的地位欸!我明明才是最漂亮的校花!」

  

「痾……只是個位置而已啊…」

  

「什麼叫一個位置而已?」呂萱柔的聲音突然拉高。「像妳這樣子平凡的人才不懂這個的重要!反正說了妳也不會懂!」

  

「呵呵,是啊……」

 

又來了!每次只要她不開心,就會把氣出來我身上……

  

「算了!不跟妳講了,我要走了!」

  

「妳要去哪?」

  

「我等一下要跟英文系的學弟去吃飯。」

  

「咦?妳不是在跟中文系的學長在一起嗎?」

  

「誰跟他在一起啊,只不過跟他吃過幾回飯而已,就以為追到我了喔,想得美!」

  

「那……資管系的……」

  

「那只是玩玩的而已……」

  

「咦?」

  

「不跟妳講了,我走囉!」

  

看著呂萱柔離去的背影,不禁嘆了口氣。

  

為什麼她總是這樣子在玩弄人家的感情……

  

 

  「妳這樣子不覺得累嗎?」

 

  「誰?」她轉過身看著聲音的主人。

 

  「我。」

 

  「如青!」

 

  月如青走了過來。

 

  「如果受不了那女人這樣子的個性,為什麼不趕快離開她?」

 

  「我……」

 

  「妳真的是個傻瓜。」

 

  月如青拍了拍她的肩膀,便走了。

 

 

 

  她嘆了口氣。

 

  她也想要逃啊……

 

  但是……她怕沒有朋友……

 

 

 

////////////

 

 

  被月如青這麼一問,也不得不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就因為怕沒有朋友,所以默默承受呂萱柔給自己帶來的傷害。

 

  坐在學校附近的公園涼亭裡嘆著氣。

 

  「誰在那裡?」

 

  一道冷冷聲音讓她回過神。

 

  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只見一個男生坐在草地上,全身都是血。

 

  「喂!你沒事吧?」她趕緊走上前觀看。

 

  仔細一看,這些血並不是這男生的,而是別人的?

 

  那人推開了我的手,冷冷的看著她。「別碰我!」

 

  痾,冷冰冰的一個人!──這是她對他的第一印象。

 

  那個人撇了她一眼之後,就離開了。

 

  真是奇怪的人!

 

 

 

 

 

 

 

 

  隔天,在學校裡。

 

  幾個被呂萱柔放鴿子的男生全跑來教室裡找她。

 

  「萱柔,妳昨天怎麼沒有來?」中文系的男生問。

 

  「昨天家裡有點事情。」

 

  「咦!?可妳昨天不是跟我說妳身體不舒服嗎?」另外一個資管系的男生疑惑的問著。

 

  「痾……我…」糟了,被自己的謊言給搞死了!

 

  「哼,活該。」在一旁的月如青冷笑著一下。

 

  原本就有點惱怒的呂萱柔,一聽到月如青的嘲笑,更是怒火沖天!

 

  「妳這女人是在看我笑話嗎?」

 

  「沒有。」

 

  「哼!」自知鬥不過月如青,呂萱柔怒氣沖沖的轉身就走。

 

  

 

────

 

 

 

  「吼,妳都不知道,剛剛月如青是怎麼讓我難看的!」

 

  簡幼晴一上完語文課,就被呂萱柔的連環摳給叫來聽她抱怨了。

 

  「誰叫妳要一次跟那麼多男生交往……」簡幼晴小生的滴咕著。

 

  「妳說什麼?」

 

  「痾……沒、沒沒…沒有啊!」

 

  「對了,我聽說……妳喜歡張皓傑?」

 

  簡幼晴僵了一下。「妳……妳怎麼會…?」

 

  「沒有什麼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簡幼晴深深覺得呂萱柔是個可怕的女人。

 

  「別用那種臉看我啦!」呂萱柔笑了笑。「妳放心啦,妳可是我的朋友欸!我會幫妳一把的!」

 

  單純的簡幼晴,還真的相信了她!相信呂萱柔真的會幫她!

 

  誰知道……呂萱柔卻暗地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