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

  

  下著雨的午後,坐在咖啡店窗邊的位置,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吃著草莓蛋糕。今天咖啡店裡的人不多,窗外的雨伴隨著咖啡店裡柔和的歌曲,讓人覺得心都沉澱下來了。

不時的看著窗外走來走去的人群。

  唉,怎麼還沒有來呢?

  

  手邊響起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音樂聲──原來是手機響了!

  「喂?」

  『空空嗎?抱歉我今天沒有辦法過去了!』電話那頭是季若晴。

  「咦?發生什麼事了嗎?」

  『嗚嗚嗚……主編要我在幫忙處理一些事情,我走不開!可惡!那個老處女……啊啊啊────主編……我什麼都沒說!妳誤會了!空空,對不起我得先掛了,不然我會被老處女打死!』

  喀的電話那頭就掛掉電話了。

  看來她那邊挺熱鬧的!

  不過現在還在下雨,看來還是得在咖啡廳裡面打發時間才行。

  走到書架上拿了一本雜誌回到座位上,一邊品嘗甜點、咖啡,一邊看著雜誌。

 

  『叮──鈴──』輕脆的風鈴聲響起,有人進來了。

  「老闆,不好意思可以給我杯熱咖啡嗎?」

  那人的聲音非常好聽──這是她對他的第一個印象!

  「你是怎麼弄的?全身都濕了!」老闆驚呼著。

  「剛剛很衰的跌近了水灘裡。」那人打哈哈的笑著。

  連笑聲都如此好聽,讓她不禁好奇聲音的主人究竟長怎樣。

  用雜誌遮著自己的臉,一雙大眼微瞇起來,偷偷的往聲音來源看去。

  哇!是個白白淨淨的男生!

  嗯,長的還不賴!

  「你的衣服借我ㄧ下,我進去換衣服囉!」那人說完便走進了後面的房間。

  看來,他跟老闆的關係很好。

  她這才把視線放回雜誌上。

  過了許久,那男生走了出來,端著老闆煮好的咖啡走到座位上。

  她這時才發現,整間店就只剩下她跟他而已!

  而且很巧的是,那人坐在隔她不遠的桌子,而且還是面對面。

  要不是因為有雜誌,她還真不知道要把眼睛放哪。

  不過剛剛那一眼,她發現到,這男生的眼睛真的好漂亮!好像隨時會勾走妳的魂一樣。

  

  就這樣子沉默了許久,雖然有音樂陪伴著,但是她完全沒有在聽音樂,腦袋裡都是那男生的聲音。嘖,真是糟糕,居然會對一個還不知道名字的男生產生這種感覺!

  就在此刻,手機響了!

  她趕緊接起來,手機的聲響也引起了對面那男生的注意。

  

  「喂?」

  『空空,妳還在那裡嗎?』

  「痾……我……」她緊張的收拾東西,眼角不時的飄向那男生。果然,那男生正盯著她看。被這麼一看,她心慌了起來。「我還在這裡!」

  『我還以為妳回家了,我工作結束了,正在妳家門口喔!』

  「好的!我馬上回去!」手中拿著還沒有吃完的草莓蛋糕走向櫃檯,想請老闆幫忙包起來要外帶。一手拿著手機以及包包,另一手拿著未吃完的草莓蛋糕,因為心慌緊張,步伐有點亂,一不小心,包包勾住了另一桌的桌角,重心一不穩,手中的草莓蛋糕就這麼飛了出去,不偏不倚的砸到了那白白淨淨的男生身上。

  霎時,她腦袋裡一片空白。

  糟糕了!!!

  「啊──對不起!」

喀的一聲掛掉了電話。

電話那頭的若晴想著:「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對不起!」她趕緊跑過去,拿出手帕幫他擦拭著。

原本以為那男生會怒氣沖沖的朝她破口大罵,沒想到……

「嗯,草莓蛋糕真好吃!」沒想到那男生就直接拿起砸在身上的蛋糕吃了起來,而且還衝她露出了一個無法抵擋的笑容。「身上有草莓蛋糕的味道,真香!」

「我……」媽啊!她敢打賭!她現在的臉一定很紅!

「咦?妳的臉也變草莓蛋糕了!好紅!」

哇咧!這男的一定不知道自己是個放電機!

就這樣子,她在一個陌生男子的面前,就這麼昏倒了!

 

 

 

 

 

  季若晴家──

 

  「噗哈哈哈哈,妳說妳就這樣子昏倒了喔?」季若晴大笑的看著她。

  「若晴,妳就別再笑我了!」老天!那天真的丟臉死了!

  居然被一個男生的笑容給電昏,真的是有夠丟臉的!

  「可是真的很好笑啊!」季若晴她終於受不了的笑倒在她身旁的男生身上。「炘風,你不覺得很好笑嗎?」

  「嗯……」羅炘風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嘴巴不停的在吃晴野空帶過來的蛋糕。

  「喂!你還吃!你這個愛吃鬼,也不分我ㄧ點!」

  「吶~」羅炘風乖乖的把原本要放進自己口中的蛋糕放進了季若晴的口中。

  「唔──好吃!」季若晴開心的看著羅炘風。

  在一旁看著,她都羨慕起來了。

  她也希望自己身邊有個這樣子的男生陪伴著。

  「對了,空空,我想跟妳借一下妳的學生證。」

  「學生證?妳的不見了嗎?」

  「是啊!」季若晴撇了身邊那位還在不停吃的羅炘風。「被某人一氣之下丟出窗外,我找不到了。」

  「好。」真是受不了,他們只要一吵架就會拿東西亂丟,嘖嘖。

  咦?學生證呢?

  她翻來翻去就是找不到自己的學生證。

  「奇怪了!怎麼會找不到?」

  「妳該不會掉到哪裡去了吧?」季若晴問著。

  「掉到哪裡去……?」她想了想……該不會!

  「掉在咖啡店了嗎?」

  「對!好像是掉在那裡!」糟糕了!

  「今天有點晚了,要不然我們明天放學後在一起去找?」

  「嗯,也只能這樣子了!」

  「妳今天是怎麼來的?」

  「坐車。」

  「這麼晚了,我載妳回家吧!」季若晴正起身要拿外套跟鑰匙時,卻被羅炘風一把拉進懷裡。「喂!你在幹麻啊!」

  「很晚,不要出去,危險。」

  這傢伙講話依然是那麼短。

  「空空要回家啊!」

  「我送。」

  「咦?你要送她回家?」季若晴捏了捏他的臉。「那就拜託你囉!要是空空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我可是會找你算帳的喔!」

  「嗯。」

  她哭笑不得的看著眼前的這對情侶。

  他們常常這個樣子。

 

  在羅炘風送她回家的時候,她一直感覺有人在看著她。

  想想……應該是錯覺!

 

 

 

 

  「同學們,這一題期中考可是會出喔!下課!」

  「什麼!!」

  「居然要考這麼難的題目啊!」

  老師一說完就走了,同學們各個都在哀嚎著。

  「空,妳可以教我們嗎?」

  「這一題妳會嗎?」

  「痾……我……」她正要回答的時候,有個熟悉的男聲在她耳邊響起。

  「喔~原來妳功課這麼好啊!」

  是……草莓蛋糕的男生?

  她猛地轉身,才發現那男生靠她很近。

  「你……你……」她嚇得完全說不出話來。

  「嗨,草莓蛋糕。」

  唔──又是那個笑容!

  糟糕……她……又暈了!

 

 

───

 

 

  睜開眼,發現自己在保健室裡。

  「空空,妳沒事吧?」坐在床邊的季若晴一臉擔心的看著她。

  「嗯……我沒事!」糟糕,她又在他面前出糗了!「啊,對了,他……」

  「在那裡!」季若晴指著窗外面的大樹下。「他正在和炘風聊天呢!和他炘風是完全相反個性的人呢!就是他吧?妳說的草莓蛋糕男。」

  「我……」

  「他可是很擔心妳昏倒喔!」季若晴走到窗邊。「空空醒過來囉。」

  羅炘風先走了過來,一把將季若晴抱出窗外。「交給你了。」

  「謝謝。」草莓蛋糕男對羅炘風甜甜一笑,然後耀進保健室裡。

  「咦?」季若晴一頭霧水的看著羅炘風。「你們剛剛在聊些什麼?除了我之外,你居然跟別人有秘密。」

  「沒有秘密。」

  「你騙人!」

  「乖。」羅炘風知道該怎麼讓她閉嘴,低頭一吻,季若晴果然安靜下來。季若晴雖然平常大拉拉的在欺負羅炘風,可是每當羅炘風這樣子做,季若晴就會乖乖安靜了。

 

  草莓蛋糕男看到這幕,笑了。

  他將窗簾拉起,不想打擾到他們。

  「那個……」

  「嗯?」

  「剛剛又失態了,真的非常抱歉!」她不好意思的低著頭說著。

  「沒關係沒關係!」他笑了笑。「對了,我都還沒有跟妳說我的名字。」

  他伸出手。「妳好,我叫山田涼介,請多指教。」

  面對這樣子的笑容,她差點招架不住。

  手不自覺的身上前,握住。「你好,我叫晴野空,請多多指教。」

  「那麼……」

  涼介走到窗邊,面對著她,雙手向後撐在窗邊,對她露出電死人的笑容。

  「空,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咦?」

  陽光襯在他身後,那一刻,彷彿在涼介身上看到翅膀。

  有那麼一瞬間,她以為他看到了天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