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

 

 

  那次見面,空空跟我說,最近交到了一個很不錯的朋友,名字叫夏川奈美。是個非常可愛甜美的女孩子。

  在我們久久才一次的小聚會上也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看到那女孩,我就覺得這女孩不是個簡單的人物,感覺好像有什麼目的一樣。不過因為那是空空的朋友,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

  我發現這樣子相處下來,空空和那女孩越來越有默契,相反的,我和空空卻感覺上有些隔閡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感覺空空離自己好遠好遠,感覺我們之間的友情有些不同,不再像以前那樣子的有默契了,這種感覺好難過。

  雖然我平時都很開朗,但面對有關友情的事情時,就會變的非常的膽小。

  我的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告訴自己──那個女孩取代了我在空空心中的位置。

 

  本來,我想要就這樣子忽略那難受的感覺,就這樣子順其自然就好,但是卻發生了那一件事情……

  

  那天,我接到涼介的電話,說是空空看到他和奈美躺在床上,而誤會了,就離開了。

  我緊張的四處找,終於在我們第一次認識的那個公園裡找到了她。

  「妳在這裡幹嘛?」我走上前,問著她。

  「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她哭紅了雙眼,雙手抱膝,坐在地上,那畫面看起來好不狼狽。

  我也坐在她的旁邊。「涼介打電話告訴我了。」

  「哼,他居然還敢打電話給妳!」她哼了一聲。

  「聽我說,妳誤會了!涼介他說奈美找他說是要說有關妳的事情,但到達約定位置時,奈美卻迷昏他!」

  「他還有藉口可以說!奈美那個時候在床上哭哭啼啼的說涼介強迫她!」

  「說不定是奈美說謊啊!」

  「她不會這麼做的!」

  「空空,其實我早就想要跟妳說了。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奈美的時候,就覺得她是個很有心機的女生!」

  「妳不要亂說!」

  「我只是擔心她會傷害妳!」

  「妳不要再說了!」

  「難道妳就那麼相信哪女的說的,就不相信我和涼介說的?」她居然這麼維護那女的,讓我覺得很難過。難道我們幾年的友誼比不上一個剛相處沒多久的人嗎?

  我這才發現,空空和我ㄧ樣,都渴望友情,但也害怕被傷害。只是沒想到,空空那麼看重那個女生!

  「讓我靜一靜。」

  看著她懊惱的表情,我也不多說什麼。

  離開了公園之後,打了電話給涼介,告訴他空空沒事。

 

 

 

  接下來的好幾天,空空都沒有跟我聯絡,反倒是那個女人打電話來要約見面。

  我不疑有她,就赴約了。

  赴約時,那女人的嘴臉看起來就是欠打,我還真想要馬上就甩她幾巴掌。

  「妳幹麻那樣子看著我。」

  「沒有啊。」我冷笑著,其實很想回答:「看妳欠打。」

  「人家那天真的什麼事情都不知道……是涼介他突然把我壓在床上的……」

  靠咧,那女的說著說著就哭了。

  「妳說謊也打的草稿好嗎?我認識他那麼久了,據我所知,他是個除了空空之外,其他女人都沒有放在眼裡的人。」

  奈美突然停止流淚了,反而露出冷冷的笑容。「呵呵,妳和空空不一樣,還真不好騙啊!」

  「不,我很好騙的,只是妳騙人的功夫太爛了!」

  「哈哈哈!」

  那女的居然給我開心的笑了起來,笑的非常的欠打。

  下一秒拿起眼前的水,往自己的身上倒。

  我傻眼了一下,馬上抓緊她的衣領,正要問她想要幹麻的時候……

  同一個時間點上,空空正推開門走進咖啡店裡,很巧的就看到了這一幕。

  「晴!!妳在做什麼?」她怒道。

  「我……」

  奈美不知在何時,她的淚腺又打開了,這次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看著空。

  「我只是來說明那天的事情的,我真的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麼樣發生的,晴她就生氣的拿水潑我了!」

  「喂!妳在胡說什麼啊!」

  媽的,明明就是妳自己倒的!

  該死的這時候店裡面只有我們三個,剛剛沒有人可以幫我作證。

  「晴,我對妳真的太失望了!」空這麼對我說。

  「根本就不是她說的那樣!」

  我還想要辯駁的時候,空空用一種非常冷漠的聲音對著我說:「夠了,季若晴!」

  「空空?」

  「不要讓我討厭妳!」

  「妳在說什麼!明明就是那個女人……」

  「不要再說了!」她哭著。「從以前就是這樣子,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是那麼的糟糕,妳卻都沒有事情一樣,我討厭這樣子!感覺好不公平!更討厭妳在大學也交到了好的朋友!妳和炘風剛交往的時候,妳也常常忽略了我!雖然後來妳也常常來找我,可是……妳知不知道我那個時候有多難過!上大學之後,身邊沒有朋友,妳又知道我有多難受了嗎?其實我好忌妒妳、討厭妳……」

  從來都不知道她原來是這樣子想的。

  「原來……」我握緊拳頭。「妳是這樣子看待我的?」

  「我想我們以後不要再見面了!我和涼介的事情也不用妳操心了!」

  說完,她就扶著奈美離開了咖啡廳。

  我跌坐在地上,腦中反覆想著剛剛空空所說的。

  眼淚卻流了下來。

  原來自己認為的友情是這個樣子的……

  

  哭著哭著,身邊多了個人──是炘風。

  他什麼都沒說,只是抱著我。

  一想到剛剛空空說的,下意識的我居然推開了他。

  他好像被我給傷到了,默默的就走了。

  發覺到他走了之後,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眼淚不停的留…… 

  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看著牆上的日曆,今天就是5月28日。

  和空空約定好這天當作我們兩個人的友誼紀念日,今年看來不能過了……

  「晴!」炘風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

  「怎麼了?」

  「空空被奈美抓走。」

  「什麼!」我正要急忙的衝出去時,他拉住我。

  「現在沒事了!」

  「到底是怎麼了?」

 

 

  炘風說,那女人一開始的目的就是空空,她喜歡空空!所以才會想辦法讓空空和涼介吵架!才會想盡辦法讓空空討厭我們。

  還好空空沒有怎麼樣!

  涼介阻止了一切。

  要不是炘風拉著我,我肯定衝去巴那女人幾巴掌。

  「晴,現在妳應該要去找空空。」炘風這麼對我說。

  「可是……」我會害怕。

  炘風知道我在想些什麼。「今天是什麼日子妳知道嗎?」

  「知道。」

  「她也知道喔。」

  「可是……」我緊抓著炘風的衣角。「她說她討厭我,空空她說她討厭我!」

  「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這個時候手機響了。

 

  「喂?」看到手機來電者是空空,雖然害怕,但還是接起來了。

  『季若晴。』

  「空空?」

  『今天是什麼日子妳知道吧!』

  「嗯。」

  『我拿著蛋糕在妳家下面等很久,妳快下來吧!』

  「咦?」

  『咦什麼!快下來就是了!』

  「可是…」

  喀一聲,電話掛掉了。

  下一秒,從樓下傳來空空的聲音。

  「晴,妳在不下來我就把妳最喜歡的提拉米蘇吃掉囉!」

  我正猶豫著要怎麼面對空空的時候,她又說了一句。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空空就這樣子一直反覆的說著對不起。

  我哭著衝下樓,抱著空空。「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就這樣,我們就在街上抱著大哭了起來。

 

 

  

 

 

 

  過了兩年後,我們也都畢業了。

  大家也都各自工作,偶爾還是會相聚在一起。

 

  今天也是我們相聚的日子。

  一早,炘風就拉著我去逛街。

  一路上的,炘風緊抓著我的手不放。

  從那次我推開他,他就非常介意。還生氣的對我說:「以後不准再推開我了。」

  不過算了,這樣子很幸福。

 

  「前面的情侶,太肉麻囉!」

  我轉過頭看聲音的主人。「喂!你們才肉麻吧!」

  「吼,晴在害羞!」空空大笑著。

  自從那次之後,空空心中的疙瘩也沒有了。

  「對了,晴,我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喔!」

  「什麼好消息?」

  「我和涼介要結婚了!」

  「咦OAO?什麼?」我驚呼著。

  「妳一定要來當我的伴娘喔!」

  「哇!涼介,沒想到你手腳這麼快!」我看著涼介說著。

  涼介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炘風突然拉了拉我的手。

  「怎麼了?」

  「我們…也結婚吧!」

  「什麼!」

  在一旁的空空開心的附和著。「好耶好耶,那我們可以一起辦婚禮啊!」 

  「什麼,我都還沒有答應耶!」我吼著。

  炘風突然低著頭在我耳邊吹氣。「現在就答應吧。」

  我突然覺得腳軟,還好炘風他眼明手快的抱住我。

  可惡,這傢伙抓住了我的弱點。緊揪著他的衣服,點了點頭。

  他才滿意的收起邪惡的笑容。

 

 

  推開咖啡店的門,老闆看到我們,笑著打了聲招呼。

  「老闆,我們倆對要結婚囉!」空空開心的將好消息帶給老闆。

  「那日子選好了嗎?」

  「日子…?」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接著異口同聲的說:「5月28日。」

  果然,大家想的都是一樣的。

 

 

  5月28日  我們的友誼紀念日,也是結婚紀念日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