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從那天之後,呂萱柔常常把簡幼晴帶在身邊。自然地,那些在呂萱柔身邊打轉的男生也會注意到簡幼晴。只不過大家都沒有特別的想法就是了,大家都覺得就只是個長相普通的女生罷了!

  也因為如此,簡幼晴不得不跟著參加一些聚會或是活動。而那些聚會和活動,張皓傑都有參加。

  一看到心上人,簡幼晴在怎麼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也變得喜歡了!

  在她的印象中,張皓傑是個成績優異且運動很好的男生。溫柔的笑容總是帶給她無限的力量,學校每個女生都因此傾心於他!

 

  「我可是幫妳約好了唷,這個禮拜六,五對五的聯誼,妳可要好好表現啊!別又穿的一身庸俗的樣子過來,那可是會丟我的臉喔!」呂萱柔一邊修指甲一邊說著。

  「是。」簡幼晴也不好推託。

  人家肯找她去聯誼已經是很給面子了,若她還穿的像平常那樣的話,不只會讓呂萱柔丟臉,也會給了張皓傑壞印象。

  簡幼晴現在滿腦子只有那天聯誼究竟要穿什麼,絲毫沒有發覺到在自己身旁的呂萱柔的臉旁是越來越陰險。

 

 

 

 

  很快的就到了聯誼的那天,簡幼晴穿著與自己不太合身的小洋裝,以及帆布鞋。要知道,洋裝和帆布鞋的組合是很怪異的。這也不能夠怪簡幼晴,因為家裡沒有一件適合的洋裝,只好拿走媽媽的洋裝,是說那花樣還真是古板就是了。說到鞋子,因為簡幼晴比較嬌小的關係,高跟鞋還是可愛的娃娃鞋,總是沒有她合適的,走遍了很多店家,每家店已經拿出了最小號的鞋子,卻還是不合適,無奈之下,只能穿著自己唯一的帆布鞋了。

  平時就不化妝且樸素的簡幼晴,一定聯誼的約定地點之後,看到來赴約的女生都盛裝打扮了一番,不是妝化的比平常濃,就是衣服穿的比平常露,相比之下,她真的平凡了很多,說不准根本沒有人注意到她吧!

  看到簡幼晴的穿著,呂萱柔在心裡已經嘲笑了一番。

  還以為簡幼晴會穿的多好咧,沒想到還是一樣的俗氣,看來今天根本不用出手,其他人一定就會輪番砲轟她了。

 

  聯誼一開始之後,他們面對面的坐在一起。

  這次聯誼的地點是這附近有明的湖泊餐廳,餐廳開在湖泊旁,來這裡消費的客人,總會在吃完飯之後到一旁的湖泊去划船,也因為如此,有不少的情侶或是小家庭來這裡消費,人氣是好到不行。

  大家輪流介紹著自己,就在簡幼晴介紹自己時,對方的幾名男生都在底下偷笑著,還偷偷的評論她的穿著,聲音不大不小,剛好就這麼給她聽見了,她羞紅著臉低著頭,就怕對到了張皓傑的眼睛。

  這一餐下來,簡幼晴根本吃不下。因為呂萱柔和其他三名女生,時不時的就拉著對面那五個男生說自己的糗事。

  「不好意思,我去下洗手間。」簡幼晴說了個理由,想要逃到洗手間去喘口氣。

  見簡幼晴離開,有兩名女生便跟在後頭也去了洗手間。

  「其實啊……」坐在呂萱柔身旁的女生A小聲的對著對面的男生說。

  呂萱柔故作嬌羞的拉著那女生的衣服。「欸,別說啦,晴晴如果生氣怎麼辦?」

  「唉唷,今天的聯誼不就是為了她嘛~」

  「什麼什麼?」

  「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那些男生被她們給挑起了好奇心,一直追問著。

  「唉唷,就晴晴她喜歡張皓傑咩!」女生A嘟著嘴說著。

  被點到名的張皓傑僵了一下。

  「唉唷,皓傑,你居然被那樣子的俗女給看上欸!」坐在他身旁的男生笑著。

  「別說了,我根本對她就沒有興趣!」難怪那個俗氣女會坐在自己的對面,嘖,害他都沒食慾了。

  「可是,柔柔也喜歡張皓傑啊!」女生A打抱不平的說著:「晴晴明明知道柔柔也喜歡皓傑,卻想要先下手為強,一直纏著柔柔說要幫她安排聯誼呢!」

  「什麼!這女的也太不要臉了吧!」原本就喜歡呂萱柔的那些男生,一聽到這樣子的事情,紛紛替她打抱不平,還打算現在就將她和張皓傑湊合在一起。

  「這樣子不好吧!晴晴她……」呂萱柔皺著眉。

  「是她先對不起妳的!還替她著想,妳人就是太好了!」女生A一這麼說,男生們更加確定要讓呂萱柔和張皓傑湊在一起了。

  坐在張皓傑身旁的謝飛悄悄的對他說:「適可而止就好,別對人家太過分了。」

  「哼,敢這樣子對自己的好朋友,對她太狠還算便宜了她!」張皓傑冷冷的說著。

 

 

 

 

  簡幼晴進了洗手間之後,趕緊洗了把臉,讓自己清醒些。

  就在這個時候,一同參加聯誼的女生B和女生C也進來了。

  女生B二話不說,就朝她潑水。

  「啊──」簡幼晴驚呼著。「妳做什麼?」

  「哼,不要臉的女人,明明知道萱柔對張皓傑有好感,還一直纏著她說要參加聯誼。」

  「就是嘛!也不看看自己是什麼姿色,就憑妳也要和萱柔搶男人,還早的很呢!」

  什麼?呂萱柔也喜歡張皓傑,而且她纏著說要參加聯誼?

  簡幼晴頓時腦袋一片空白,她怎麼都不知道?

  該不會,這一切都是呂萱柔在……?

 

  她是怎麼離開洗手間的,她也忘了,她只知道自己的心在淌血。

 

  回到餐廳之後,他們說要一起去划船,用抽籤決定。

  老天爺還真的開了簡幼晴一個大玩笑,她居然和張皓傑划同一艘船。

  要是以前,她一定很開心,現在她只要一對到張皓傑那充滿鄙夷的眼神,她就只想要逃跑。

  「聽說,妳喜歡我啊?」張皓傑冷冷的問著。

  「咦?」簡幼晴本想要就這樣子沉默到結束,誰知道張皓傑卻丟了一個這樣的問題給她。

  張皓傑見她沒有回答,又接著說:「就憑妳這樣子也敢說喜歡我啊!也不照照鏡子。」

  簡幼晴心又痛了一下,手緊緊的抓著衣服。

  「告訴妳,我喜歡呂萱柔,像她那樣子溫柔漂亮的女生才是我喜歡的。妳明明知道她也喜歡我,卻想要從中作梗,妳會不會太有心機了!」

  又來了!怎麼又是說她是介入的!

  簡幼晴吞不下這口氣,抬頭怒瞪著張皓傑。

  張皓傑被這麼一瞪,頓時不敢說什麼。

  「是,我是喜歡你,那又怎樣!不過那是以前,就這一刻起,我不再喜歡你!還以為你是個溫柔的人,沒想到一樣是個只看外表的人,被騙的團團轉還不知道,不要等到哪天你被劈腿了才在事後後悔。我是長的不怎麼樣,那又如何,我相信還是會有男生會喜歡我的,一個不像你只看外表的男生。不要以為你說什麼我都無所謂,人的心不是鐵打的,也是會痛會難過的。」

  看到簡幼晴臉上滿是淚水,他頓時感到愧疚。

  「對不起……我……」

  就在張皓傑還要說什麼時,突然傳來呂萱柔的尖叫聲。

  兩人轉過去看,看到呂萱柔掉進水中。

  張皓傑慌張的跳入水中要去救她,船劇烈的搖晃著,簡幼晴也落入水中。

  張皓傑卻頭也不回的往呂萱柔的方向游去。

  簡幼晴難過的閉上眼,果然……

  她不會游泳,但是現在沒有人救她……呂萱柔明明就會游泳的,結果在這個時候裝做不會……

  她想掙扎,可是已經無力了,吃進了幾口水,讓她感到難受。

  突然,一股力量,把她往上拉。有個人架著她,遊到了岸上。

  「咳咳──」簡幼晴難受的喘氣著。

  那人輕輕的拍了拍她的背。

  簡幼晴轉頭去看,對上一雙冰冷的眼眸。

  是那個人!那天在公園看到的那個人!

  「沒事就好。」那個人起身就走了。

  簡幼晴想要呼聲叫他停下來,卻沒想到自己因為溺水,現在聲音完全出不來。

  她都還沒有問名字,那個人就這麼走了。

  她都還沒有好好道謝呢……

 

  這時,他們那些人也找到了她。

  「妳沒事吧?」呂萱柔一臉擔心的上前關心。

  簡幼晴冷下臉,看了她一眼之後,推開了她,離開。

  「什麼嘛!」女生A說著。

  「難道是因為沒有人去救她,所以在生氣嗎?」女生B說。

  「她那樣子還有誰會去想救她啊!」男生A笑了笑。

  就在大家只顧著嘲笑時,誰都沒有發現張皓傑一臉愧疚的樣子。

  「我早說過了,別做的太過火了。」謝飛看了張皓傑一眼。

  現在,張皓傑一直都不能忘記簡幼晴在落水的那段話。

 

 

 

 

  「哈哈,你是跑到哪裡玩水去了?」柯佑升笑著問。

  衛從風沒好氣的瞪著柯佑升。

  「別這樣子瞪我。」柯佑升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手勢。「我才去接下電話而已,你人就不見了,而且還弄著一身濕的回來,是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

  「你不說就算了,還好車上還有一件新的西裝,你去換上吧,我去餐廳裡等客戶。」柯佑升將車鑰匙給了衛從風之後就走進餐廳。

  衛從風看著自己一身濕的西裝,突然想到了那人。趕緊喚住柯佑升,借了手機。

  撥打著一個非常熟悉的號碼。

  「如青,妳上次說的那個女生的事情,再說詳細點。」

  『BOSS,你怎麼會突然……?』

  「別問,告訴我就是了。」

  『晚點我會過去餐廳,到時候在告訴你。』

  

  簡幼晴,是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