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六回


幾天後--

經過希娜和小薇的照顧,江彩豔的傷也好了一大半了。

「妳有好一些嗎?」希娜問著。

「有好一些了,謝謝妳。」

「欸,妳怎麼可以對公主說妳。」小薇出聲。

「小薇,無妨。妳先去準備些吃的。」

「是…」小薇不滿的去準備吃的過來。

江彩豔看著希娜。「妳……有心事啊?」

「咦!?」希娜很驚訝江彩豔居然看的出來自己有心事。

她以為只是江彩豔觀察力強,殊不知江彩豔是在讀自己的心事。

「是的。」


「說出來我聽聽。」

希娜便將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了江彩豔。

江彩豔聽完,冷笑著。「妳太仁慈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搶回權俊炫的心。」

「搶回?我……我不會…」

「呵呵,我幫妳,就算是報答妳救了我。」

說完,江彩豔開始對希娜施法。

她挑起了希娜忌妒、怨恨、心機。

從那一刻起,希娜突然變的恐怖、凶狠、充滿心機的雙面人。


-


黎家-

離約定的時間只剩下了一天了!

「淨兒,妳就嫁給焄少爺吧!焄少爺是個非常不錯的人呀!」黎母說。

「娘,我知道他是個好人。」

呂大娘看黎月淨這樣子放不下權俊炫,不禁嘆了口氣。「淨兒啊,妳還是這樣子放不下炫少爺嗎?」

「呂大娘。」黎月淨看著呂大娘,沒想到呂大娘都看穿了她的心思啊!




就在此時,希娜公主帶著小薇和幾個僕人,來到了黎家。

面對公主突如其來的照訪,大家都害怕著。

「公主,不好意思家裡沒有高級的茶葉,只有粗茶,公主請用!」黎母膽怯的遞上茶。

希娜看了一眼,手一揮,茶就這樣子潑在黎母身上。

「啊--」

雖然只是一點點,但還是會燙傷的啊!

黎月淨看見自己的娘親被這般對待,怒氣頓時衝到頭頂。

「妳怎能這樣子!」黎月淨生氣的說著。

希娜沒有說話,只是冷冷的看著黎月淨,用著輕視的眼神看著。

一旁的小薇一巴掌就這麼打了過來,不偏不倚的打在了黎月淨的右臉頰。

「放肆!對公主說話怎能如此,別以為我們公主好欺負!」說完,又是一巴掌。

黎母看見女兒被打,不忍心。於是把黎月淨拉到自己身後。

「公主,請原諒小女無知,我替小女道歉。」黎母跪在地上說著。

畢竟看過的世面也多,知道這些眼睛長在頭頂上的人,最喜歡的就是欺負我們這些低下的人。

「本公主來這裡是有件事情要跟妳女兒講的。」

「是。」

「在皇宮裡,常常聽到有關夫君的傳聞。當然也包括這次的逃婚。」

眼神停留在黎月淨身上。

充滿心機又邪惡的眼神就這樣子的看著自己,彷彿要將自己千刀萬剮的殺氣。

黎月淨被這樣子直勾勾的給盯著,渾身覺得不對勁,一股恐懼感侵襲而來,不禁不寒而慄。

黎母趕緊將女兒護著。「公主,不會有這事情發生了,小女及將要與人成親了,不會……」

「但……夫君似乎對她特別的在乎喔。」希娜挑著眉,冷笑著。

還沒成親就已經喊權俊炫夫君了,看來這公主是真的要來給黎月淨下馬威的。

一旁的呂大娘這麼想著。

「今天就先這樣子了,告辭。」

希娜這才離開了黎家。

她一離開,大家才鬆了口氣。


當天晚上-

黎月淨傍晚的時候在廚房忙著,當自己忙完之後,發現黎母不見了。

她著急的將家裡前前後後的找了一遍,卻還是沒有找到!

「呂大娘!呂大娘!」黎月淨急急忙忙的衝到了呂家,想看看黎母有沒有在這。

見黎月淨衝忙的跑來自家,疑惑著。「淨兒,妳怎麼跑來啦?」

「呂大娘,妳有看到我娘嗎?我找不到她!」黎月淨著急的問著。

「什麼!怎麼人會不見呢!」

「不知道,我在廚房忙著煮菜,等都忙完之後,娘就不見了!」黎月淨急的哭出來了。

「淨兒,妳先別哭。」呂大娘拍了拍她的背。

此刻,小月匆匆忙忙的跑了過來。

「娘,不好了……黎大娘她…」

「我娘怎麼了?妳說啊!」黎月淨著急的問著。

「黎大娘被公主抓到宮裡了!」

「什麼!」

黎月淨轉身就往皇宮的方向跑。


-

皇宮-

在皇宮的某個角落,這個地方除了公主和小薇還有幾名男僕在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進來。

黎母被綁在柱子上。

「公主何必如此呢?」

「呵,如果妳的女兒可以乖乖的,我也就放心,但是有了上次私奔的經驗,難保不會有第二次的。」希娜公主冷笑著。

「大家都說公主您是個溫柔婉約的可人兒,如今卻……」

希娜像是惱羞成怒一樣,怒喝著。「你是什麼身分地位,居然敢講本公主!來人,掌嘴!」

站在黎母身旁的一些男僕一聽到公主的命令,就甩了黎母巴掌。

「看妳還敢不敢講本公主!」


「讓我進去!」

外面傳來爭吵聲,小薇打開門看個究竟。

「娘!」

黎月淨看到黎母被綁在柱子上,趕緊衝了進來。

「傻孩子,妳怎麼也來了呢?」

「娘……」

希娜冷笑著。「妳是哭夠了沒?」

黎月淨轉頭怒瞪著希娜。「妳為什麼要把我娘帶來這裡?」

「妳居然對公主不敬!」小薇一巴掌的就打了過來。

黎月淨沒有躲開,就這麼狠狠的被打了一下。

「小薇,妳去請權父過來,我想他現在應該是在跟父皇談論婚事。」

「是。」

小薇也就退了下去。


希娜緩緩的走向黎月淨。

「妳可是會乖乖的和李佐焄成親嗎?」

「我……」

「妳可得給我老實回答本公主的話。」

「我是不會嫁給他的。」

「妳……」夏娜公主一把抓著頭髮,有點失控的問著。「妳難道想來跟我搶炫?還是,妳又要跟他私奔?」

「我不會……」

夏娜掐著她的脖子。「妳不會,並不代表著炫他不會!」

「咳、咳咳--」黎月淨吃力的掙扎著。

黎母在一旁哭喊著。「公主,求求妳不要這樣子,放過我女兒吧!」

已經失去控制的公主,走向了黎母,狠狠的給了她一巴掌。

「哈,妳是怎麼教妳女兒的?居然把她教到會搶人家的丈夫?」說完,又是一巴掌。

「公主,不要…」

看到娘被打,黎月淨心如刀割,趕緊衝到公主面前,擋住。

「今天可是最後一天了呢!」突然,希娜公主笑了笑。

黎月淨不寒而慄,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

希娜公主叫外面的男僕把黎月淨架著,接著拿著一根鐵,放進火爐裡。

「妳要做什麼?」

「呵呵。」將鐵棍拿了出來,在黎月淨的面前晃來晃去的。「如果妳這漂亮的臉蛋留下了這恐怖的傷痕,那炫一定會嫌棄妳,說不定連李佐焄都不敢娶妳了!」

希娜開心的大笑著。

黎母緊張的哭喊著。「公主,拜託您不要……您要的話就弄在我身上吧!我求求您不要傷害淨兒啊……」

希娜聽到黎母這樣說,大笑幾聲。「直接烙在妳身上,我想妳也不覺得會怎樣吧!那如果是烙在妳的母親身上,我想這痛苦一定比烙在妳身上還要痛,對吧?」

她看著黎月淨,笑著問。

黎月淨馬上意會夏娜所說的,著急地求著。「公主,不要!拜託不要傷害我娘!」

希娜似乎沒聽到黎月淨所說的,熾熱的鐵緩緩地靠近黎母,黎月淨尖叫失聲。「我嫁!我嫁給李佐焄!我成親之後馬上離開這裡到遠方去,我答應!!」

終於聽到滿意的答案,希娜放下了鐵烙,整理了一下思緒。

轉頭,燦爛的笑著,似乎剛剛都沒有發生任何事一樣,這笑容單純到不行。「很好。」

此刻,權父也到了門外。

希娜聽到了腳步聲。「權大人,剛剛黎月淨已經答應要嫁給李佐焄了,您可有聽到?」

「是,老臣有聽到。」門外傳來的確實是權父的聲音。

他也是剛剛才到的,所以聽到的部分就只有黎月淨答應要成親,前面的部分他都沒有聽到。他老人家還傻傻地認為公主是個善良可愛的女人。

夏娜滿意地笑了笑。「淨兒,以後我們就算是親戚了呢,請多多指教。」

拉起黎月淨的手,溫柔的笑著。

黎月淨真的覺得眼前的公主真的是非常恐怖,打從心底的懼怕她!

「來人,送黎家母女回家。」


--

權府--

「什麼!」權俊炫生氣將茶具都摔到地上。

「義兄,對不起,我……」李佐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權俊炫。

「焄兒,你不必說對不起。」一旁的權父說著。「那天我可是親耳聽到黎月淨那丫頭說要嫁給焄兒了,現在就算你想要娶她為妾,也不可能了!」

後面這句是對著權俊炫講的。

「爹!」

「別再吵了,就這麼決定了,兩天後,焄兒你就跟黎月淨成親,成親之後,馬上到鄰國去,我派你在那裏幫我勘查一些事情。」

「義父!」

「爹!」這擺明著就是不要讓他再看到黎月淨!

「別再說了,就這麼決定了!」

權父一說完就離開了權俊炫的房間。

「義兄,我……」李佐焄真的很不希望看到權俊炫跟黎月淨這樣子分開。

「焄,答應我一件事!」

「不管事什麼事情我一定答應。」

「保護好淨兒,我怕公主會對她不利。」權俊炫沉著臉說著。

其實早在之前,他就聽到府裡的一些丫環們在談論公主。

聽說公主好像變了一個人,宮女犯錯公主還會鞭打她們。

「公主?」李佐焄有點不明白。

「最近公主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我怕她會傷害到淨兒,請你好好幫我保護她。」

「是,我一定會的。」

「成親之後,你們就會到遠方去了,我們以後也不太會見到面了吧!以後她就變成了我的弟妹……」講到最後,權俊炫哽咽了起來。

一個大男人哽咽真的很奇怪,但是一想到自己心愛的女人要變成自己的弟妹,就很傷心……

「義兄。」

「李家也不能絕後,所以……傳宗接代……」一想到她要躺在別人的懷裡,那感覺好受。

「義兄!我不會碰她的,我絕對不會對她不尊敬,除非她願意,不然我是不會碰她一根寒毛的!」

「你一直對我們很好,謝謝你!」


--

皇宮--

自從黎月淨答應嫁給李佐焄之後,希娜的心情就特別的好。

前一陣子,江彩豔恢復的差不多的時候就離開了這裡,說是要去找人報仇。

如今,她成功的歸來,身邊也帶著一個十分漂亮的女人。

「看來妳已經除掉了妳的眼中釘了,是吧?」江彩豔一眼就看穿了希娜的心思。

「呵呵,妳真的好厲害喔。」

「妳的心情全都寫在妳的臉上啊!」

「討厭。」希娜笑著。

江彩豔暗自地在計畫著一件事情,這件事情恐怕也只有她本人知道吧!


--


兩天過後,到了李佐焄和黎月淨成親的日子。

黎月淨披上喜帕,心情十分的沉重。

兩天前的晚上,李佐焄來找過她。

跟她說明,他是絕對不會碰她,在沒有她的允許之前,他是不會碰她的。

該不該忘了權俊炫呢?

成親之後就要去遠方了!以後都不會再見面了,就這樣子跟李佐焄在一起就好了嗎?

黎月淨在猶豫著。

「時辰到!」媒婆在外面喊著。

小月牽著黎月淨的手。「淨兒姊姊,時辰到了,我們走吧!」

黎月淨點了點頭。

上了轎子就不能再回頭了!她現在真的要成了人家的妻子,不可以再對權俊炫念念不已了!



洞房的那一晚,李佐焄睡在地上,堅持不和黎月淨睡在同一張床上。這是他尊重她的方式。

他們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傳到了公主的耳中。

希娜公主知道之後,十分的生氣。所以她跟江彩豔拿了藥效十分強烈的媚藥,偷偷的加在他們的茶水裡。

隔一天,他們就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喝下了那些水。

因為身體的本能,李佐焄很難控制自己。

黎月淨感覺到身體有奇怪的變化,未經人事的她,直覺地跟著本能走,脫去了衣物。

李佐焄再怎麼說也是個正常的男人,如果是平常他還可以控制得住,但是現在在服了媚藥的情況下,根本無法控制自己。

接下來了事情就按照著希娜的劇本走下去了……


權俊炫得知後,生氣的去找李佐焄。

李佐焄知道自己犯了不該犯的錯之後,對權俊炫很是愧疚。

「義兄,我…」

「你……」

明明知道自己沒有資格責罵他,明明知道他被下藥了,明明知道他是黎月淨的夫君,明明知道……卻無法克制自己想要打他的念頭。

他強忍著怒氣。「好好保護她。」

又是同樣的一句話,說完之後轉身就走。

這畫面也被江彩豔給看到了。

江彩豔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容。

-


夜晚--

權府裡十分的安靜,因為李佐焄跟黎月淨成親,所以希娜公主也睡在權府裡。

突然間,希娜公主睜開了眼睛,眼睛居然是變成了紅色的。

緩緩地起身,離開房間。

她走向的方向是權府某個僕人的房間!

『碰』的一聲,房門被打開了。


房內的人驚醒過來了。

「啊--」幾秒後傳出了尖叫聲。





待續-



我很默默的新增了15、16回 
不知道為什麼打黎月淨的故事我可以打麼長(汗
跟上田雪還有當初夏羽澄有點關聯性在
寫到後來我都覺得說上田雪跟黎月淨反而比較像女主角了(扶額)
是因為這幾篇都是在講他們兩個的事情嗎!? 反而讓我遺忘了夏羽澄才是女主角嗎?(笑)
打到後來我都覺得故事有點錯亂了呀!(抱頭滾
希望可以越打越順啦!!! 

因為前幾天夢到了一個夢,或許會寫個短篇的小說吧(燦笑)
今天上課上到最後變成在擬新小說的稿子
如果有打出些什麼,到時候在放上來好了

啊---家族小說我到現在還沒有進度呀(倒地死
由於人物眾多(!)  故事情節我又擬定的有點複雜  
需要點時間來思考一下  !!!!!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