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欸,你到底要在這裡住到什麼時候?」夏鈴看著躺在床上那個邪魅的人。

  「怎麼?想要趕我走了啊?」

  「沒、沒有啊……」

  這段日子下來,她也漸漸習慣了身邊有他。她也沒有問他為什麼被追殺,也不曾問過他的名字。

  「咦?我……我是不是都沒有問過你的名字啊?」她突然驚覺自己完全不了解這個和自己同床共枕的人。

  「喔,名字啊……」他突然坐起身。「妳叫我和就好了。」

  「和?」

  「嗯。」他滿意的點了點頭。

  「真是奇怪的名字。」她咕噥著。

 

 

 

 

  夜深人靜,一群黑衣人圍繞在夏鈴家門外。

  感覺到動靜的他,悄悄的起身,就怕吵醒了身旁的人兒。

  輕輕推開門。

  「三王子。」那人恭敬的跪著。

  「我不是說過這段時間不要來這裡嗎?」和也的語氣帶著濃濃的怒意。

  「臣知道,只是……皇宮裡發生了一些事情……」

  「不是有大王子和二王子嗎?」他不耐煩道。

  「三王子你也知道,皇后陛下她……」

  「我知道了,過幾天我……」

  「皇弟,恐怕不能再等了。」一道聲音從黑衣人的身後傳來。

  「皇兄?」

  「皇后陛下開始行動了。」

  「嘖,這女人實在是……」他咒罵幾句。「等我一下,我馬上就走。」語畢,又轉身進了屋內。

  進到屋內之後,他看著床上熟睡的夏鈴。

  輕輕的撫著她的臉。

  熟睡的人兒緩緩眨眼著。「怎麼了?」

  「我得跟妳說再見了。」他不捨的說著。

  剛從睡夢中醒來的夏鈴,還以為自己在作夢。

  「為什麼?」

  「我得回去了。」

  「不會回來了嗎?」

  「妳放心,我一定會回來找妳的。」

  「不可以騙我喔……」

  「嗯。」

  這回兒,夏鈴又睡著了。

  他從懷裏拿出刻有自己名字的手環套在夏鈴的手上之後,就離開了。

 

 

 

 

  他離開之後,也過了一個月了。

  那天,她醒來之後,就沒有看到他了。四處找了又找,還是沒有看到他的人影。                       

  他走了之後,她才發現自己已經習慣每天晚上有他的陪伴,已經習慣他在自己的身邊吵鬧了。突然間沒了這些,她感到一陣空虛。唯一留下的東西,就是手上的這個手環,她只能夠把那手環當成是他。

 

 

 

  皇宮──

 

  「三王子,國王陛下在近日,會舉行你的招親大會。」光說著。

  「什麼?為什麼要幫我招親,招親的事情就給皇兄就好了啊!」和也吼著。

  「王子,您也該收心了,您可是最有可能被封為皇太子的人啊!」

 

  希爾凱迦國到現在還沒有立皇太子,現任皇后的親兒子在眾多子女裡,分別是五王子、六王子以及五公主。原本的皇后是和也的親生母親,母親死後,現任的皇后塔佳利亞及位。排在他前面的大王子以及二王子,因為生母的身份貧賤的關係,所以無法繼承皇太子的位置,自然是由他這個前任皇后所生的三王子來當了。

  知道自己最有可能成為皇太子,為了要維持兄弟之間的合諧關係,他一直都表現的對國事沒有興趣的樣子。母親在生前對大王子和二王子的生母很好,連代的也十分疼愛他們兩個,要說把他當成敵人看待的,就是現任皇后的兩位兒子了。父皇的生了8位王子和12個公主,其他的幾位王子不是年紀太小,就是生母的地位太低,無法繼承。

  前一陣子,國王陛下有意想把皇太子的位置給和也,皇后得知之後,便派人要暗殺掉他,也因為如此,他才會住近夏鈴家。會被二王子叫回來的原因是皇后有意要將自己的兒子推上皇太子之位,向國王說他已經死在郊外了,二王子這才不得不趕緊把他找回宮裡。回宮之後,好不容易將這些事情處理好之後,現在又冒出了要招親之事,他一個頭兩個大。

  回到宮裡之後,根本連逃出宮的機會都沒有,這要他怎麼去找夏鈴呢?

 

 

 

 

  一回到家,就看到夏娜抱著查德在哭,卡特站在一旁。

  「發生什麼事情?」夏鈴緊張的問著。

  卡特把她拉到一旁。「是這地方上有名的貴族,仗著父親是元老院的成員,一直都向我們這地區的人民壓榨許多的錢。聽說最近三王子要招親,他想要收取一些稀奇珍寶,想要進貢給國王陛下。夏娜的老家有個傳統,女孩子出嫁時,都會帶著一張自己繡的紡織品嫁到夫家,所用的布據說很稀有。那個人不曉得從哪裡聽到這個傳聞,就派人來,硬是把夏娜的紡織品給拿走了。那可是夏娜的生命啊!可是卻……」

  「什麼?怎麼會有這樣子的人!」夏鈴生氣道。「我去把那個東西拿回來!」

  「欸,等等……」

  「我現在就馬上去那什麼皇宮裡。」

  「妳又不知道皇宮怎麼走!」

  「卡特,帶我去!」

  「什麼?我……」卡特的話還沒說完,夏鈴的人影已經不見了。「夏娜、查德,夏鈴她……」

 

 

 

 

  「三王子,您也笑一下嘛,板著一張臉的,國王陛下都一直在看您了。」光在一旁小小聲的提醒著。

  和也這才免強露出一絲笑容。

  他真的對這些什麼鄰國的公主還是大臣的女兒完全沒有興趣,偏偏元老院那些老頭們,一個比一個還勤,不停的將家中的閨女還是孫女還是親戚裡的女孩送上前來,只要是女的,他們就是猛介紹的。

  突然間,好像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閃過。

  是他的幻覺嗎?

 

───

 

  「夏鈴,我們這樣子闖進來,可是死罪啊!」卡特在她身後不安的說著。

  因為要選側室的關係,將選秀的地方定國裡首都的位置,其他的平民們也爭先恐後想目睹三王子的容貌,以及未來三王子妃的容顏。

  好不容易才到這裡,她非得把夏娜的紡織品帶回去才行!

  「唉唷,你小聲一點啦!」

  夏鈴眼神迅速的掃過那些坐在位置上的官員們。「欸欸,卡特,你說那個人長的怎樣?」

  「還能怎樣,就是長了個大鬍子,肚子又禿的中年人啊!」

  「嘖,坐在這裡的,哪一個不是有鬍子有肚子的!」

  卡特湊了過來。「啊啊!就是那個人!」

  夏鈴循著方向看過去,果然看到了一個大鬍子又大肚子的中年人,正開心的喝著酒。

  她推開了前面的人群,拿起鞋子就丟了過去。

  『碰』的一聲,不偏不倚的打中了那大鬍子。

  這一陣騷動,大家都往這裡看來。

  「大鬍子,你快點把那個紡織品還給我!」夏鈴喊著。

  原本覺得無趣的和也,一聽到夏鈴的聲音,整個人都醒了。

  真的是她!

 

  「妳這大膽的人,這可是三王子選側室的重要場合,怎能讓妳在這裡亂!」大鬍子心虛的喊著。「來人,還不快點把她拉下去!」

  「你為了要把奇異珍寶獻給國王,居然搶奪百姓的陪嫁品,快把東西還給我!」

  「妳胡說!」

  「你才胡說,我說的是事實!你這大鬍子又大肚子的人!」

  坐在上位的那人終於忍不住的笑開了。

  「哈哈哈!」和也忍不住的大笑著。

  眾人錯愕的看著三王子,一整天下來,他不是板著一張臉,就是免強笑一笑而已,而現在,卻是真心的在大笑著。

  「和也!」國王咳了一聲,提醒和也該看一下場合。

  「父王,這女孩真是有趣。」

  夏鈴也被這笑聲給吸引,她對這笑聲再熟悉不過了。

  猛的轉頭看向他,眼中盡是疑惑和怒意。

  接收到夏鈴的怒意,和也心裡一酸,眼中帶著歉意的看著她。

  她別過臉,看著大鬍子。「快把東西交出來!」

  「妳說的是什麼東西,我不知道。」

  「不交出東西是吧,那我自己找!」夏鈴開始在大鬍子周圍翻來翻去找夏娜的紡織品。

  一翻找尋後,果真被她給找到了。

  大鬍子看到這毯子之後,整個人都呆住了。「妳……」

  「你還說你不知道!那這個是什麼?」

  「夠了!還不趕快把這女孩給拉下去!」坐在元老院席的吉里看到自己的兒子讓他丟盡臉,趕緊下令讓人把這女孩給拖下去,就怕還會鬧出什麼笑話來。

  一群士兵上前架住夏鈴。

  「你們要幹嘛?我東西拿到之後我會自己走,不用你們拖!」夏鈴吼著。

  卡特擔心的出聲:「夏鈴!」

  和也看著卡特,心裡很不是滋味。

  拿起酒杯,就往那群士兵砸了過去。

  大家被這一幕給嚇傻了。

  「和也!」國王的臉色也越來越慘綠。

  「父王,按照禮儀來說,臣子是不是不可以碰王子們的妃子或是側室呢?」和也又拿起酒杯,喝了幾口。

  「是啊。可你現在說這是幹嘛?」

  「那就對了。」和也笑了笑,指著被士兵團團圍住的夏鈴。「那女孩……是我的女人。」

  此話一出,除了和也之外,每個人瞪大雙眼看著夏鈴。

  「和也,你在亂說什麼!」國王怒吼著。

  「我沒有亂說,那女孩手上戴的手環,可以代表一切。」

  「手環?」國王看了看夏鈴,然後命令著士兵:「把她帶上來。」

  被士兵帶到了國王的面前,夏鈴就算膽子在怎麼大,還是會有點害怕。

  「女孩,妳的手環可否讓我看看。」國王出聲。

  「是。」夏鈴撇了和也一眼之後,便把手環遞給國王。

  國王一看到手環,驚訝的看著和也一眼之後,又看著夏鈴。

  「這手環可是前皇后的遺物,三王子可是非常寶貝它的啊!我才說奇怪,怎麼這些日子都不見王子戴著它。」在和也身後的小光看到國王手上的手環,驚呼著。

  大家一聽到小光所說的,不敢相信的看著夏鈴。

  三王子把如此寶貴的東西送給了夏鈴,那麼她在王子心中是有一定的地位的。

  聞言,參加這次招親的女孩們都怒瞪著夏鈴。

  感受到身後那殺人的眼光,夏鈴不禁冒冷汗。

  就在大家都處在不可置信之時,大鬍子開口了。「呵,那一定是這女孩去偷來的吧!」

  夏鈴怒瞪著大鬍子。

  和也笑了笑。「那你是說,本王子在說謊囉?」

  「痾……不……屬下我……」

  吉里瞪了自己那笨兒子一眼,又對著國王說:「國王陛下,這可怎麼辦才好?」

  國王陛下看了看和也,嘆了口氣。「這女孩身分低微,要當側室,還真有點困難啊……」

  和也看了看自己的父親,笑著。「父王,您可還記得那個預言嗎?」

  「當然!」國王點了點頭。「有勇氣且有智慧的女神,會將自己最寵愛的女兒降臨凡間,讓她帶領我們希爾凱迦國走向更繁榮的盛況。」

  「還記得祭司們形容女神的女兒擁有怎樣的外表呢?」和也笑著看了看夏鈴。

  這次是小光回答:「祭司大人說,那女孩擁有白皙的皮膚、烏黑的長髮、純黑色的雙瞳,最大的象徵是背上有著像玫瑰一樣的紅色胎記……」

  小光每講一句,國王的臉色就更加驚訝。

  白皙的皮膚、烏黑的長髮、純黑色的雙瞳……這些都是夏鈴身上有的,那麼……?

  夏鈴僵住了,老天,她的背上還真的有個形狀奇怪的紅色胎記。

  在現代的時候,就是因為這個奇怪的胎記,害得她都不敢去游泳。

  「她的背後,有著那象徵女神子嗣的玫瑰胎記。」

  和也此話一出,大家都瞪大雙眼看著夏鈴。

  這也就證明了夏鈴和和也不平凡的關係了。

  「真的是智慧女神派來的神女啊!」國王歡喜的看著夏鈴。

  「這樣子,今天選秀的結果就出來了吧。」和也看著元老院的長老們。

  「是……王子妃之位,自然是由神女來當了。」吉里看著元老院的其他長老,說著。

  夏鈴瞪大雙眼的看著和也。

  不會吧,她居然要成為王子妃了?

  來參加招親的女孩們,都怒瞪著夏鈴。怎麼會讓這個來歷不明的女生成為王子妃呢?雖然說王子和她的關係非凡,可是……

  「國王,還是要再給王子陛下那個側室呢?」吉里提議著。

  和也一聽皺著眉。

  這要回答的時候,天空突然閃過一道閃電,接著雷聲作響。

  人民見狀,議論紛紛著。

  「一定是智慧女神在生氣啊!」

  「派了自己最寵愛的女兒下凡來幫助我們,王子卻還得那側室啊!」

  「天神在生氣了!」

  聽到人民在指責,國王沉著臉。

  「今天招親的結果,神女為了我希爾凱迦國降臨凡間,成為三王子的王子妃。我不會讓三王子再納側室的!」國王說。

  聽到國王的允諾,人民紛紛點頭。

  在這個場面裡,臉色最難看的就是那幾個想要攀親帶故的元老院長老以及幾位想嫁給三王子的女孩們,還有……滿臉錯愕以及疑惑的夏鈴。

  她,真的變成王子妃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