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小說】愛笑的眼睛

 

 

一團團的火焰圍繞在自己身旁,她躺在地上無法動彈,只能看著火焰慢慢撲向自己。

「啊!!!」

從夢中驚醒過來後,喉嚨很乾,因為緊張而無法呼吸到空氣,她不停的咳嗽,卻還是呼吸不到。

聽到尖叫聲而跑來的僕人趕緊將放在床頭邊的藥和水遞給了她。

她趕緊吃下藥,然後慢慢地調整呼吸。

「大小姐,您還好吧?」僕人一邊幫她拍背順氣一邊問道。

調整好呼吸之後,她這才好一點。

「夏綠蒂,謝謝你,我沒事了。」

「您這是又做惡夢了?」

「嗯…又是那個夢…」她葬身火海的夢。「別跟爺爺奶奶講這件事,他們會不安的。」

「是…」

她又拿吃了幾顆幫助睡眠的藥,就躺下繼續睡了。

她現在,只能用這個新的身分活著而已。

她不敢回去,不敢…

 

 

三年前──

 

那一天,她和鍾啟鈞約好在這裡看電影,因為啟鈞的工作很忙,所以她先到了百貨公司,在附近閒逛。

『如果你忙完了,要過來時再跟我說喔!』她傳了訊息過去。

未讀。

『我在百貨公司的七樓遊戲區玩太鼓達人。』

未讀。

『我跑到地下室吃麥當勞了…』

未讀。

叮咚!

『我現在騎車過去。』

終於已讀了。

她搭著手扶梯往上,要到一樓。

一直低著頭滑手機的她,突然聽到周遭的人驚慌失措地奔跑著,她抬頭一看,就看到有個人他拿著一桶油和打火機,在那裡咆哮:「你們這些人,狗眼看人低啊!我只是要養家餬口而已,為什麼要踐踏我的尊嚴啊!既然這是你最受歡迎的百貨公司,我就要把這裡炸了,看你損失多少!」

保全在一旁安撫著。「這位先生不要激動,冷靜一點,我們談談好嗎?」

「你不要過來!往後退!」

她驚恐著,趕緊打電話給啟鈞,另一頭的人都沒有接,應該是還在騎車。電話沒接她又趕緊傳了封簡訊過去,讓他不要過來。

一邊傳訊息一邊往外面跑。

『碰』的一聲,身後傳來了爆炸聲音。她和旁邊的人被爆炸的後座力給往外推,她整個飛出去趴在外面的路上。

因為很多人,頓時間馬路上汽車大亂,有人看到百貨公司傳出來的火勢越大,急忙要將車子掉頭,卻還是來不及,被火勢波及到,頓時好幾台車接連爆炸。

她被困住在百貨大樓與車陣中,手腳因為剛剛的撞擊力,傷到了很多地方,一時之間無法動彈。

此時她的手機也響了起來,還好她手機沒被爆炸。

『胖球你在哪?怎麼失火了?』

「咳咳…你別…你不要過來…失火了!這裡很危險!!咳…咳咳」

『喂?』

所有的人群都往空曠的地方疏散,啟鈞想要往火勢的地方過去,就被旁邊的消防人員給抓住。

「喂!你不要命了啊!」

「放手!我女朋友還在那裡面!」

「你退後!我們的同仁在盡快搶救了!」

下一秒,轟地一聲,車陣裡的車子又接連爆炸了。

叮咚!

啟鈞的手機傳來的訊息。

『對不起,我愛你。以後我不在了,也要按時吃飯,下班後早點回家休息,知道嗎?愛你。』

他顫抖著,眼淚潰堤。「不要…不要離開我…」

突然間,他覺得他的世界毀滅了。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報導,知名百貨大樓的一樓有縱火犯在樓梯間縱火,火勢蔓延的非常快,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時,火勢已經很大,出動了十幾輛的消防車卻還是無法將火勢壓下來……』

『因為對xx百貨背後的xx集團心生不滿,才引發這次的縱火案,警方目前已經將兇手逮捕起來,這次的傷亡造成75人死亡,有三百多人受傷…』

 

他將自己反鎖在房間裡頭,手裡拿著她給的娃娃、圍巾,還有她送的項鍊和鑰匙圈。

「兒子,吃點飯好不好。」爸爸在門外叫著他。

「我不餓…」

得知消息的小藍也趕來,在門外喊著:「你這樣子不吃東西,妹會擔心的!他不是跟你說要記得吃飯休息嗎?」

他憤怒的開門,哭著說:「如果我不吃的話,她是不是就會出現在我面前,然後對我生氣?她是不是就會回來了?我不吃…只要我不吃的話…她就會生氣回來找我算帳的…」

小藍看到啟鈞這樣樣子也很難過。

但是再怎麼難過,死掉的人還是不會回來的。

 

 

睜開眼,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大大的房間只有一張病床,什麼都沒有,就在她疑惑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裡時,病房的門被打開了。

走進來兩位很老的爺爺和奶奶,後面跟著好多位醫生。

「醫生,我孫女能好起來嗎?」爺爺問著。

「老爺您放心,大小姐身體暫時是沒有問題,只是她的腿因為爆炸關係,大面積燒傷了,就算醫美整容可以恢復,可是裡面的神經受損,恐怕以後都只能靠輪椅才行了。」

什麼孫女?她瞪大眼睛,想要開口說話,卻發現自己開不了口,喉嚨好痛。

「她也因為吸入了大量的煙,喉嚨受損,也是不能講太多的話。」

奶奶走了過來。「唉唷我可憐的孩子啊~」

握著她的手,又說道:「孩子,不用擔心,以後奶奶會讓人隨時在你身旁照顧著你,喔,不用擔心,一切會好的。」

現在是什麼情況?這爺爺奶奶又是誰?是把她跟誰搞混了嗎?

醫生接著又說:「老夫人,我已經請我們醫美裡最強的團隊來幫大小姐做臉部修補的手術了,現在只要等恢復期過後拆掉繃帶就沒有事情了,現在因為喉嚨以及肺部還有濃煙需要排掉,所以氧氣罩都需要戴著。以後可能會遺留下慢性病,這需要好好休養,以後也要注意不能讓她受寒,大小姐的體質本身就弱,再加上這次的意外,真的得好好治療才行。」

「醫生,這都交給你了,不管費用多少,都沒關係,我只要我的孫女好起來就好!」

「是,老夫人,我們會盡全力的!」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她滿腦子的疑惑。

 

 

她就這樣子躺在醫院將近一個月,這一個月來,病房除了醫生和護理人員之外,並沒有外人來探望她,也只有爺爺奶奶會過來而已。

醫生說下個禮拜她就可以出院了,現在聲音還是無法發出來,她這一個月也都是躺在病床上,她甚至不知道現在自己是變成什麼樣子了。

這幾日,爺爺派了幾個人過來,說是她的貼身保鑣,雖說都是女孩子,但是因為體格壯碩,每個都像健美選手一樣。

她拿起放在床頭的板子,寫著:「我是誰?」

然後拿給那位名叫夏綠蒂的保鑣。

夏綠蒂站在床邊,回答:「顧海月。顧家裡面年紀最小的大小姐,因為你的上頭都是哥哥。」

顧海月,那是誰?

她拿回板子,擦掉,又寫:「我不是顧海月。」

「老爺說你是,你就是。」

她又寫:「把鏡子給我?」

「下午拆掉繃帶就可以看到了,暫時先不要看。」

現在是怎樣?她莫名其妙的就被當成另外一個人,她是魂穿了還是怎了?

就在她想著該怎麼辦脫困的時候,病房的門打開了,走進來了四位西裝鼻挺的男生,目測年紀都在30左右,比她年長兩歲有。

「少爺們怎麼會來?」

霍!這四個該不會是那爺爺奶奶的孫子吧~

「你們先出去吧!」四個之中看起來最有魄力的那個人開口說。

「可是…」

「出去!」

他們幾個保鑣無奈之下只好出去外面待著。

等保鑣走了之後,他們四個人坐在病床旁邊看著她。

「你好,我叫顧宇,是大哥。」

「我叫顧華。」

「我叫顧絨。」

「我叫顧颯。」

顧宇是最大的,32歲,個性以及外表看起來都很穩重。

顧華31歲,感覺上是個性格豪爽的人。

顧絨和顧颯都是30歲,是雙胞胎,兩個人剛好一動一靜。

聽他們說,他們都不是爺爺奶奶的親孫子。他們四個都是領養來的。

顧爺爺只有一個女兒-名叫顧晨月,他們寶貝至極,捧在手上呵護著,有一天她和一個男生私奔了之後,生下了一名女兒,名叫顧海月。

雖然生活困苦,可是卻非常幸福。

那一天,他們一家三口正打算要出外去逛逛,卻剛好碰到百貨大樓那起火災,他們困在車上來不及逃離,海月的爸爸敲破窗戶,讓她可以逃出去,卻沒有想到,在逃出去的那一刻,剛好車子也爆炸,她的爸爸媽媽當場身亡。

被爆炸給彈出去的顧海月,剛好就離程嘉嘉沒有太遠,兩個人都被車陣給包圍住,也逃不出去,最後兩個人都困在那個爆炸裡面,顧海月當成身亡,程嘉嘉卻還有點氣息,顧老爺知道後趕緊派人去搶救,他將程嘉嘉外貌修補成女兒晨月的樣子,為了撫慰顧奶奶的心靈,就這樣,她被迫當成另外一個人。而程嘉嘉也從此在世界上消失了。

 

聽完他們說的事情,她很是不解,為什麼顧爺爺和顧奶奶要這樣子做,把她整成跟他們女兒有什麼意義呢?

「我想你一定也是很多疑惑,我們也是。我們四個都是為了要接顧家的產業,才被領養回家的。老爺就只有一個女兒,他和老夫人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好好的照顧到他們的孫女﹐如今,你在海月身旁可以活下來,他們想著,這或許是老天爺給他們兩個一個機會,讓妳成為顧海月,讓爺爺奶奶彌補對晨月和海月的虧欠。」顧宇這麼說。

她拿著板子,寫著:「所以我是替代品?沒有我的意願就將我的臉換掉?」

顧颯冷哼道:「如果沒有爺爺奶奶幫妳,妳還能活嗎?就只是要你裝一下別人,妳這命等於是他們救回來的。」

她瞪著他。

顧絨馬上跳出來圓場:「颯颯你講話別這樣沒禮貌!!嘉嘉你不要見怪啊!他就是這樣子的性格。」

顧華:「我知道老頭和老太婆這樣很過分,可是也是他們太過於思念女兒了嘛,所以才這樣子擅自作主,不過原本你的家人就是收到你的死訊的,那個時候根本沒有人發現你還活著,是老頭子發現到的,這不,你能活下來還被老頭發現,不就天意嘛~」

顧宇:「我知道妳很難受,可是也請妳好好面對,希望妳能夠代替我好好陪伴他們兩個老人家,我們四個為了要守住老爺子的產業,很努力的在經營,如今,有很多人因為老爺子已經老了,對我們顧家的產業虎視眈眈,所以我們四個必須長期都在國外工作,家中只有他們兩個,難免會寂寞,也就拜託妳了。讓他們兩老可以開心一點。」

她流淚,寫著:「所以我從此就是你們的牽線木偶了嗎?」

顧宇「很抱歉。」

說完這一句他們就走出病房了。

她哭著。

她雖然活下來了,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真的是回不去了…

啟鈞,她該怎麼辦才好啊…

 

 

 

 

 

轉眼間,三年過去了。

她成為顧海月的日子也過了三年,這三年來,顧老爺和顧奶奶真的對她照顧的非常好,一開始她會反抗鬧脾氣,他們兩個老人家非但沒有生氣,還很有耐心的在對她。她因為火災留下了陰影,常常做惡夢睡不好覺,顧爺爺也請了心理醫生來看她。

至於她四位哥哥,每次只要回國就會帶給她很多玩具娃娃。

她因為腳受傷,所以只能坐在輪椅上面,所有的行動都只能靠夏綠蒂她們幾個人的幫助。已經開始可以說話了,但是她不喜歡講話,她始終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人群。

因為顧家突然冒出了一個小孫女,外界也很多人對她很是好奇,可是因為顧老爺將她保護得很好,所以外界很少人看過她的樣子。

剛到顧家前幾個月,她嘗試要聯絡自己的妹妹或是爸媽,或是男朋友…可是她不敢…她不知道該怎麼做!

難不成要她頂著別人的臉回去嗎?然後跟他們說對不起我變成了另一個人。

 

她也偷偷地請夏綠蒂她們幫忙,偷偷的幫妹妹程路路找到一份薪水優渥的工作,讓最小的妹妹程芳芳可以在演藝事業上有發展。還有自己程爸爸和程媽媽,還有…鍾啟鈞…

 

 

這天,她和夏綠蒂偷偷的出門,打算要去看程爸爸和程媽媽。

「叔叔,這個給你,你身體不可以著涼,不然感冒會容易已發老毛病的。」

這聲音,是啟鈞!!!

她抓著夏綠蒂的衣服,夏綠蒂很快會意過來,將輪椅往另外一個方向推。

「唉唷你工作忙,就不要常常花時間往這邊跑!你這樣兩邊跑,會累的!你放心,我和你程媽媽在這邊一切都好。」

「沒關係,你們是嘉嘉的爸媽,也等於是我的爸媽啊!」

「唉…其實,我和你程媽媽認為,你就不要這樣子自責了。當初並不是因為你晚到,所以嘉嘉才會困在火災的,我知道你是自責,想要彌補我們。可是你程叔叔我啊~看你這樣子,將自己困在那個火場,困了三年了,你也該讓自己放下過去,面對新的未來,你和嘉嘉只是男女朋友,並不是夫妻,其實你不用這樣子將自己綁住,你要是有了合適的對象,或是心儀的對象,我和你程媽媽是不會責怪你的!反而是會替你感到開心!我相信嘉嘉要是知道你因為她的死,而把自己綁住三年,她也會難過的。」

「叔叔,請不要再說了。我說過,嘉嘉是我唯一喜歡的人,不會再有第二個人出現了,我現在所做的也是我願意去做的,並不是將自己綁著。」

「唉唷你這孩子,怎麼還…」程爸還想說什麼,就被遠處的程媽打斷了。

「老公吃飯了!!!啟鈞你也留下來吃吧!」

啟鈞趕緊說:「走吧走吧,阿姨在喊我們去吃飯了呢!」

就這樣他們走回了原來的家,並沒有注意到躲在旁邊的程嘉嘉已經哭得淚流滿面。

「小姐,我們回去吧!」

她只能點頭。

現在的她,要如何頂著這張臉去跟他們相認呢。

 

 

顧家非常的大,她很喜歡毛茸茸的娃娃和貓咪。

她曾經開玩笑的說,想要養老虎,顧宇就不知道去哪裡弄來了一隻老虎,還將那隻老虎訓練的非常乖順,至少是對她乖順的,這也是他們要保護她的一個方法。

她的房間有一台三角大鋼琴,雖然說她不會彈琴,可是她很喜歡聽鋼琴聲,所以當她養的貓咪趴在鋼琴睡覺時,她就覺得很開心。

她養了三隻貓咪,一隻橘貓,一隻黑貓,一隻白貓。

橘貓是自己想要養的,黑貓和白貓是啟鈞曾經說過想要養的貓咪,每當她看著這兩個貓咪的時候,就會想起他。

很奇妙的是,這三隻貓咪與老虎的相處非常和諧。可能是因為老虎也知道,這三隻小貓是她喜歡的貓咪,所以牠也會跟著喜歡。

 

回到房間後,就看到房間裡多了些人。

是顧宇他們四個,還多個一個不認識的人。

「月月,這幾天就讓炸炸住你這裡好不好?」顧絨把那位叫炸炸的人拉了過來。

「可以啊!」「不行!」

她說可以,可是顧華卻說不可以。

「他要留下來必須住我房間。」顧華說。

「你明知道現在是關鍵時刻,你還這樣子,你是擺明要跟爺爺對幹是不是。」顧絨有點生氣的說。

「絨,你別生氣。」她第一次看到絨絨暴怒。

她看了看顧華,再看了看炸炸,看出了些端倪。

「華,就讓炸炸住我這吧!我這邊也不會有什麼來搗亂,你可以放心。至於爺爺那裡,我可以幫你說話,畢竟…我喜歡炸炸,希望她可以當我的嫂嫂。」

炸炸馬上紅了臉,顧華表情也和緩了些。

「我們家小妹果然不同凡響啊!!」顧颯壞笑著。

「颯颯你再調侃我,我要跟西蘭哥哥說!」

「你夠狠!」

「大哥,那你呢?什麼時候要把一目哥哥帶回家?」

顧宇原本在一旁很淡定的再喝茶,聽到她這麼一問,差點把茶噴出來了。

「大哥這邊,安好安好。」

「那絨絨呢?」

突然被點到名的顧絨疑惑著。「怎麼突然點名點到我啊?」

「我聽說…最近你看上了一朵可愛的小花。」

「咳嗯…我說小妹啊,你就別這樣挖我們八卦了啊!」

「我開玩笑的。」她轉向另外一個僕人。「幫我在偏房用張床,讓炸炸可以睡那裡,再用個屏風,我怕我要是看到炸炸沒穿衣服的樣子,華華會吃醋打我。」

「知道就好!」

 

看到他們各自有了幸福之後,她也很開心。

「我們打拼了這三年多,終於讓顧家可以穩坐不被打倒,又加上費叔叔的幫忙,爺爺也算是可以好好養老了。現在該是我們回報妳,這些年替我們陪伴在爺爺奶奶身邊了。」顧宇說著。

「什麼意思?」

「妳去爺爺的書房吧!爺爺和奶奶有話要跟妳說。」

夏綠蒂推著她到爺爺的書房,一進去就看到爺爺和奶奶都坐在沙發上,桌上擺著茶具。

爺爺慈祥的微笑著。「來,嘉嘉,來爺爺這裡,爺爺泡茶給妳喝。」

她驚了一下。

嘉嘉?

自從她來到這個家之後,爺爺奶奶都是叫她月月的。

夏綠蒂把她推過去。

「嘉嘉,這三年來,謝謝妳用月月的身份,陪在我們身邊,現在呢,爺爺奶奶也老了,也該把妳還給程家才行,請妳原諒我們的自私。我知道妳擔心的問題,畢竟當初妳的喪禮是真的辦過,再用原本的身份名字回去,恐怕會造成轟動。妳可以繼續用著月月的名字,對外可以說是他們的養女,妳偷偷幫助妳妹妹的事情,我和爺爺都知道,我們也很喜歡妳那兩個妹妹。我和爺爺覺得,多兩個孫女也是不錯的。」奶奶說。

「原來你們都知道…知道了,你們不會生氣?」

「當初我們強迫妳接受了這些事情,原是我們對不起妳,我們又有什麼資格生氣呢?」爺爺說。「我和妳奶奶,在妳爸媽家隔壁買了間房子,妳就住在那裡,可以就近照顧他們,妳放心,妳在顧家所有擁有的,還是妳的,當然這顧家,妳想來就來,妳永遠都是我們的孫女。」

她鼻酸。「謝謝…謝謝…爺爺奶奶…」

 

 

「媽,我回來了。」程路路放下行李。

也有一陣子沒有回家了。

「喔喔~二寶貝回來啦!妳看肥肥~」程爸抱著他們家的貓咪走出來。

「喔~越來越肥了呢!!」

「欸對了,跟妳說喔!我們家隔壁要住來一家有錢人欸!」

「你又知道人家是有錢人了?」

「那天我跟妳媽看到他們有人來整理房子,吼~好多人喔!而且還開很貴的那種名牌車捏!妳看,原本是小小間的,她們把隔壁的房子也買下來,然後還打通,後面還有花園捏!看起來好漂亮喔!」

「爸,我最近存了不少,要不我們也來改裝一下?」

「不用啦!只要我們寶貝可以平安就好了~不用住太好~」

「啊芳芳咧?他不是說這個禮拜要回來?」程路路問著。

「她喔~說可能會晚一點回來吧!」程爸捏著程路路的鼻子。「今天妳姊夫也會來,說是連放兩天假,要來看看我們。」

一提到鍾啟鈞,程路路就嘆氣。「唉…他還是不能忘記阿肥嗎…」她口中的阿肥就是程嘉嘉。

「這個我跟妳媽媽都有勸過他,可是他就是不聽,唉…這樣子我們程家也很對不起他啊!」

就在他們談論的時候,夏綠蒂推著程嘉嘉過來。

「你們好!」夏綠蒂微笑著。「我們在這幾日會入住進來,這位是我們家的小姐,他因為曾經困在火場中,吸入了濃煙,所以講話不能太頻繁,腳也是因為火災而不能行走。我們家老爺讓小姐來這裡好好休息,小姐說,入住當天歡迎你們來參加派對,我們家小姐也很喜歡貓咪,也歡迎帶著妳們家的貓咪來我們家玩。」

「小姐?」程路路看著程嘉嘉身後的黑衣人。「你們是黑道嗎?」

「啊,別誤會,我們是正經的普通公司的人。來,這是我們公司的名片。」夏綠蒂遞過去一張名片。

「顧?」

程嘉嘉微笑著,忍住不讓眼淚流下來,緩緩開口說道:「妳好,我叫…我叫…」

「妳喉嚨不好,別說這麼多話啊!」程爸覺得眼前的這個女孩特別的孰悉,看到她講話這麼費力,也不忍心讓她多說話。

其實顧嘉嘉並不是喉嚨不好才這樣講話斷斷續續的,而是因為自己的親生爸爸以及親生妹妹就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卻只能用另外一張臉,另外一個身分來和他們說話。

「我沒事,謝謝您的關心。」程嘉嘉忍住眼淚。「我叫顧海月,我有四個哥哥,哥哥們有時候也會過來這個新家。我有養三隻貓咪,一隻橘貓叫橘子,一隻黑貓叫圈圈,一隻白貓叫拉拉。還有,我有養一隻老虎,叫班班。你們放心,牠被我大哥訓練成像貓咪一樣,不會咬人的。」

「哇!養老虎欸!太酷了,跟阿肥一樣…」程路路過於激動,發現提到程嘉嘉時,就突然打斷了話。

因為突然的安靜,程嘉嘉假裝好奇的問:「阿肥是?」

「喔~阿肥是我大姊的綽號,她以前也是跟我們說過她想要養老虎,還有她也是想要養三隻貓咪,一隻橘貓一隻黑貓一隻白貓,真巧,妳養的寵物都跟我大姊一樣呢!」程路路笑著。「只是…她現在已經不在了。」

程爸接著說:「她被捲入了一場爆炸裡,被火燒死了。我們趕到的時候也看不到完整的身體了。已經過了三年了。」

夏綠蒂說:「我們家小姐也是三年前發生火災才這個樣子的。」

「咦?妳該不會也是那個百貨大樓爆炸案波及到的人?」程路路問著。

「嗯,我是。因為那場火災,我才變成這個樣子。」

「突然覺得好有緣份啊!」程爸說。

「有個想法,可能對你們有點冒昧。因為我的父親母親也在那場火災中喪命,而你的女兒也是在這場火災死亡,我現在搬來這裡,感覺很有緣份。不如你們就將我當成你們的女兒吧!」

「這…」

就當程爸在考慮的時候,鍾啟鈞走了過來。

「叔叔我來了!咦?這位是?」

鍾啟鈞看著坐在輪椅上的程嘉嘉,盯著她的眼睛看。這個眼睛,好孰悉。

「喔~啟鈞你來啦!」程爸很開心能夠看到鍾啟鈞。「這個是顧海月,之後會住在我們家隔壁,她呢,是那場百貨大樓火災的倖存者,她的父母也在那場火災中過世,她身體也因為火災,只能坐著輪椅。總覺得,我們和她,很有緣份。」

鍾啟鈞沒有回話,而是一直盯著她的眼睛看。

看得她心虛,眼神不敢直視鍾啟鈞,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隱藏不住。

一緊張,又讓她因緊張而過度換氣。

夏綠蒂見狀,趕緊將藥拿給程嘉嘉吃。

這麼孰悉的一個畫面,讓鍾啟鈞愣了一下。

「抱歉,我家小姐這是老毛病的,我們得先回去了,我們改日再來拜訪您。入住那天我們會邀請你們過來的!不好意思。」

夏綠蒂知道程嘉嘉已經快撐不住了,趕緊將她抱到車上,就怕被鍾啟鈞發現異樣。

不知為何,她總覺得這個鍾啟鈞似乎看穿了程嘉嘉一樣。

「她那個樣子和阿肥一樣欸!」程路路說著。

「嗯。」鍾啟鈞皺著眉。

「欸欸,她跟阿肥真的有一點點像欸!你知道嗎,她說她有養三隻貓咪,一隻是橘貓,一隻黑貓,一隻白貓,她還養了老虎欸!有夠狂!」

聽到程路路所說的,不禁讓鍾啟鈞想到了以前…

 

『欸寶貝啊~跟你說喔,我好想要養一隻老虎喔!』

『養老虎咧,妳就不怕被吃掉喔!』

『切~你不覺得就像阿拉丁裡的茉莉公主一樣,有隻老虎在旁邊,整個氣勢就是很帥嗎!』

『啊妳不是想要養貓咪?』

『貓咪當然也想啊~我想要養一隻橘貓,像肥肥一樣養的胖嘟嘟的。然後在養你喜歡的黑貓跟白貓,這樣我們就有三隻貓咪了~』

『先存錢養活自己吧!』

『好嘛好嘛~想像一下而已咩~』

 

那場火災的倖存者?又和嘉嘉有著一樣的症狀?

養著一隻老虎三隻貓咪?

這世上真有這麼巧合的事情嗎?

他怎麼總覺得這個顧海月,似乎在隱瞞著什麼。

 

 

 

 

顧家──

 

回到房間後,程嘉嘉躺在床上,吃過藥之後情緒有好轉了些。

沒想到自己看到啟鈞居然會有這麼大的反應。

「小姐,妳還好嗎?我剛有通知西蘭醫生過來了。」夏綠蒂看到程嘉嘉這個樣子也被嚇到了。

「我有好一點了,沒事了。妳叫了西蘭哥哥過來,颯颯一定會不高興的。」因為打擾到他們了。

「妳不用理那個笨蛋。」西蘭推開門,走了進來。

「怎麼了?颯颯又做了什麼事情讓你這麼生氣。」

「妳可以叫他別一天到晚的跑到醫院來煩我嗎?醫院有很多事情要忙的!」

「西蘭哥哥,抱歉啦!颯颯只要一刻看不到你,他就會特別難受,他恨不得可以時時刻刻黏著你呢!」

「噢,一想到我就頭疼。」西蘭拿了些藥給她。「這些藥給妳,妳要住過去妳家那邊,我可能不能常常去看妳,不過要是有任何狀況,一定要跟我說。來,我來檢查一下你的喉嚨和身體。」

「嗯!」

 

檢查完身體之後,房門被顧颯給打開。「西蘭寶貝好了嗎?」

西蘭哆嗦了一下。「怪噁心的,可以不要這樣子喊嗎?」

一旁的程嘉嘉看了不禁笑了。

「喂!小不點,妳看到我被妳哥調戲了,妳很開心嗎?」西蘭看著程嘉嘉。

「誤會誤會~我只是覺得,你們這樣的互動,很有愛。我覺得你們這樣很好,希望你們可以一直都這樣。」

顧颯摸了摸程嘉嘉的頭,露出哥哥寵溺妹妹的眼神:「妳也可以的!妳也是我的寶貝妹妹啊~」

突然被顧颯的話給暖了一下,不禁覺得想哭。

「妳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給我,知道嗎?」

「嗯好!」

 

 

 

 

 

很快的,程嘉嘉將屋子裝修完成後,就開始將一些傢俱搬過去,包含她的寵物。

因為顧華很擔心炸炸待在家不安全,就讓炸炸也一起搬過來住。因為何家的領導人看上了炸炸,顧華還是把炸炸放在程嘉嘉這裡是最安全的。畢竟,沒有人有膽可以靠近程嘉嘉的老虎。

一切都沒問題後,程嘉嘉也在入住那天邀請了程家的人一起過來吃午餐。

 

「歡迎光臨!」

程家一家人走進來,站在門口的管家就很熱烈地歡迎他們。

「哇!真的是有錢人家啊!這排場!」程媽讚嘆著。

「伯母您見笑了,因為老爺和老夫人很照顧小姐,所以才特別多安排了人來這邊照顧著。」管家總管李管家說。

「這麼大間的房子住幾個人啊?」程爸問。

「基本上就是小姐一個人住在一樓房間,二樓以上的是四位少爺的房間,不過少爺很少過來,管家們的房間在隔壁棟,除了貼身的管家以及保鑣在這棟屋子,其他人是不可以住在這邊的。」

「一個人住這麼大間,感覺有點孤單啊」程路路說。

「妳們要是有空想要過來住也是可以地啊~歡迎。」程嘉嘉說。

夏綠蒂推著程嘉嘉過來,她的身旁跟著一隻老虎。

「哇!她真的養了一隻老虎欸,好酷喔!」程芳芳上次聽程陸路說,她本不相信的,現在一看,真的和程路路所說的一樣呢!

「妳放心,牠不會咬人的。」程嘉嘉摸了摸老虎的頭,老虎就像小貓一樣乖乖地。

跟著程家人一起走進來的鍾啟鈞,四處張望著。他怎麼覺得這裡的擺設,跟程嘉嘉以前討論過的屋子擺設很像。

「請問…妳屋內的設計是請哪位設計師設計的嗎?」鍾啟鈞問。

「喔~我沒有特別去請設計師啦,不過在裝修的時候有跟師父說那些地方我有特別的想法而已。」程嘉嘉也沒有注意到鍾啟鈞銳利的眼神,就很自然地說。

鍾啟鈞聽到程嘉嘉所講的,愣了一下。

連房子的布置想法也一樣?這是巧合?

 

「我請人把後院裝了挑高的玻璃屋頂,這個可以關起來也可以打開,早上不會太熱,晚上又可以看星星。我知道你們喜歡晚上泡茶看星星,歡迎你們來。」程嘉嘉說得太順口了,一不小心就將程爸程媽晚上會去鄰居家外面泡茶聊天的習慣給說出來了。

「咦?妳怎麼會知道我爸媽喜歡泡茶聊天啊?」程路路疑惑著。

程嘉嘉這才意識到剛剛不小心就說出了自己爸媽的習慣。

「痾…是之前夏綠蒂先來勘查房子的時候,看到伯父伯母在別戶人家泡茶聊天,就想說你們喜歡,就特別將這個想法請師傅做在這裡。」

「喔~原來是這樣啊!」程媽笑著。

夏綠蒂連忙搭腔。「是啊!歡迎常過來這裡坐坐!」

「哇~媽妳看,這隻貓和肥肥以樣肥欸!」程芳芳抱著橘子,搓揉著牠的杜子。

「哈哈~肥肥有伴了。」

「如果不介意,歡迎肥肥過來玩~」程嘉嘉說。

「好啊~我去把肥肥抱過來!」程路路跑回家把肥肥抱了過來。

她回來時,剛好大家都坐在椅子上,正準備吃前菜時,肥肥就自己跳下來,然後很熟練地就跳到程嘉嘉的腿上,然後喵了一聲。

大家都被這畫面給嚇了一跳,連程嘉嘉也是。

「好難得喔~肥肥平時不這麼乖的欸~以前只有對阿肥這樣而已…」程路路驚訝地說著。

「痾…可能是因為我身上也有別的貓咪的味道吧~坐下準備吃飯吧!」

他們開始用餐,前菜湯品主菜一道一道地上來。

鍾啟鈞看著自己的主菜與大家都不一樣。

「我的主菜,怎麼和其他人不一樣啊?」

「其他人的是牛排,你的是豬排。還有程先生的牛排也是比較軟一點,好入口的。」李管家回答。

「好貼心啊~」程爸說著。

「你們知道我不能吃牛排?」鍾啟鈞問著。

「痾…不好意思,是因為廚房的主廚疏忽,不小心將牛排弄焦了,所以才換成豬排的。」夏綠蒂趕緊回答。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你們連我不吃牛這件事情都知道呢!」鍾啟鈞眼神銳利地看著程嘉嘉。

「不好意思讓你看笑話了,因為主廚剛來沒多久,可能還不孰悉。」程嘉嘉乾笑著。

心裡捏把冷汗。

差點就被發現了…

 

吃完了午餐之後,他們就在庭院裡休息

「哇!這個茶真的很好喝呢!」程爸說。

「是啊!」程媽也很喜歡這個茶的味道。

「你們要是喜歡的話,可以多些茶葉回去泡。」程嘉嘉說著。

肥肥一就是躺在程嘉嘉的腿上不肯離開。

「肥肥今天好奇怪喔,特別黏你欸!」程媽揉了揉肥肥的頭。「你喔,知道人家可以給你很多飼料你就蹭上去了吼!」

「哈哈~媽你幹嘛這樣說肥肥啦!」程嘉嘉突然脫口而出,不小心喊出媽媽這兩個字。

氣氛瞬間尷尬了。

程爸最先開口,打破這僵局:「啊…那個…之前海月就有說過,她想認我們當乾爸乾媽,這個事情我都忘記要跟妳說了。老婆,妳覺得呢?」

程媽:「喔,原來是這樣啊…我覺得我們挺有緣份的,而且也感覺很親切,好像認識很久一樣,我覺得認乾女兒也是不錯的啊!」

「啊妳們兩個呢?覺得如何?」程爸轉頭又問程路路和程芳芳。

「我沒有意見,我們兩個出外工作,她可以照顧妳們,也有人陪妳們,我們也比較安心。」程路路沒有反對。

「我也覺得可以,這樣子你們就不會喊無聊了。」程芳芳說。

「那是老爸想妳們啦~」程爸笑著說。

「那這樣,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們的女兒,你們可以把我當成嘉嘉,也可以喊我嘉嘉,我喜歡這個名字。從今天開始,我就改名叫顧嘉嘉吧!」

「唉唷這怎麼可以啦!」程爸覺得這樣不妥。

「沒關係的,爺爺奶奶已經同意了。」

「那既然我們認你當乾女兒了,你的爺爺奶奶也是我們的長輩,我和你爸也要過去打聲招呼才可以。」程媽也說要去跟爺爺奶奶打聲招呼。

所有人都同意,唯獨一人不同意。

「我不同意。」鍾啟鈞冷著一張臉站起來。「你要當程爸程媽的乾女兒我沒有意見,可是妳要改名和嘉嘉一樣,這點我不同意!就算是妳的爺爺奶奶答應了,可是對我來說,永遠只有一個程嘉嘉,沒有人可以取代她的位置!」

「欸!姊夫妳冷靜一點啊!」程路路抓著鍾啟鈞的衣服,小聲說:「你就當是圓我爸媽這個夢吧!我當然知道阿肥的位置沒有人可以代替,可以這個人和阿肥很像,我想她也不是什麼壞人,你就…」

「程爸程媽高興就好,反正我也不是這個家的誰。」說完,鍾啟鈞就走出去了。

程嘉嘉也顧不了這麼多了,趕忙推著輪椅就往鍾啟鈞的方向衝。

留下其他人互相乾瞪眼,現在什麼情況?

夏綠蒂咳了一聲。「痾嗯…不好意思,我們家小姐有時候情緒會比較激動一些,有件事情,其實小姐一直要跟你們說,但也不知道怎麼開口,顧家上下也對你們家很抱歉。」

「對我們家?什麼意思啊?」程爸矇了,現在是啥情況。

「我看就由我們來跟程家的人解釋吧!」

突然從另外一扇門走進來的是顧華,以及其他三位兄弟。

 

 

 

 

「站住!」程嘉嘉吼著,可是鍾啟鈞卻完全不理會,繼續往前走。

就在鍾啟鈞要再往前一步的時候,程嘉嘉養的老虎出現在他面前,擋住了他。

待在老虎旁邊的是程嘉嘉養的三隻貓咪,以及坐在老虎頭上的肥肥。

「顧小姐,你這是在威脅我嗎?」

「不!不是的!咳…」因為剛剛過於的激動,程嘉嘉現在有點喘不過氣。

她發抖著想要從輪椅旁的要盒子拿出藥來吃,可是因為太過激動,手抖得無法使力拿藥。

看到這個孰悉的場景,讓鍾啟鈞害怕了。趕緊幫她把藥拿出來,在拿出放在輪椅旁的礦泉水,讓她趕緊吃下藥,

吃下藥的程嘉嘉果然好多了。

「咳…咳…呼…咳…」不停地吸氣吐氣吸氣吐氣,讓氣息趕緊調整過來。

這期間,程嘉嘉緊握著鍾啟鈞的手。

鍾啟鈞原本想反抗,可是當程嘉嘉握住她的手時,他感覺到一股熟悉到不行的觸感。

「對不起,不要生氣…」程嘉嘉哭著說。「我跟你說對不起,你不要那麼生氣好不好…」

多麼孰悉的話語。

這些話,讓他混淆了。

這所有的事情都來得太突然,太巧合了。

一樣得病症、一樣得習慣、一樣得反應、一樣得想法…

讓他不禁有了一個很瘋狂的妄想。

「嘉嘉?」他叫著她的名字。

「對不起,如果你不喜歡我改名也叫嘉嘉,那我就用原本的名字就好,你不要生氣…你不要生氣…」

下一秒,鍾啟鈞捧著程嘉嘉得臉。

眼睛看著她,嗯,是這個眼睛。

那個他所懷念得愛笑得眼睛。

「胖球,妳為什麼要騙我?」

「咦?你剛剛叫我什麼?」

「叫妳啊!胖球!」

「咦?你怎麼會知道?」

「太明顯了!尤其是這個眼睛。你就算變了一張臉,眼睛還是沒變。」鍾啟鈞一想到眼前的人,就是這三年來他所思念的人,很害怕這只是一場夢而已。

程嘉嘉抱著他。「你身上的味道還是沒有變,一樣好聞。讓人有安心的感覺。」

「難怪肥肥會一直趴在妳的腳上,他是一眼就看穿是你了是不是。」

「不知道欸,可是上次在家門口的時候他沒有跳到我腳上啊!」程嘉嘉轉頭問肥肥。「肥肥,你上次怎麼沒有跳到我的腳上啊?」

肥肥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們,喵了一聲。

好像在說:誰理你~

 

 

1783935831.gif

108.10.23更新

真的有好久好久沒有來這裡了

自己寫的坑也有好多沒有填滿,實在慚愧>"<

這一個短篇也是某一天自己腦中突然想過的一個想法和畫面

將自己與男親的事情改了一下

把自己夢到的情節寫成了短篇小說

然後還穿插了花花水仙的腳色

最近因為太喜歡花花水仙向了

真的讓我很想要寫水仙向的短篇小說

只是花花水仙的CP我都吃啊!這樣感覺會雷到別人的CP啊~

苦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