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把他當成是平行時空的另一個花花吧~

 

某天看著自己的彩繪突然靈光一閃的故事,想著要把它寫出來

 

 

1783935831.gif

 

他踩著海水,沿著沙灘,漫無目的地走。
看著灰灰的天空,看起來是快下雨了。
海水衝擊的力道也越來越大。
他想,要是自己就這麼被海浪捲入海中,那她是不是就能解脫了呢?
許是這麼思考著的關係,他的雙腳已經帶著他來到海裡,海水已經淹過他的小腿窩。
「喂!你在做什麼?不要做傻事啊!」
突然,有個聲音將他拉回現實。
他轉身一看,一個女孩在岸上喊著:「你過來吧!很危險的!不管什麼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千萬別輕生啊!」
女孩見他沒有反應,趕緊衝下來,將他拉上去,找個岸邊的小涼亭坐著。

/

他還沒回神過來。
剛剛是怎麼回事?
她衝下來,拉著他跑。
她就不怕自己也會被捲到海裡嗎?

女孩氣喘吁吁的。
「你怎麼都不說話?你是啞巴嗎?」
「我……我不是啞巴……」
什麼嘛原來他會說話!女孩心裡想著。

「這麼晚了,一個人在海邊走,浪這麼大,很危險的!」她這麼跟他說著。
「我…」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今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了。
爸爸再婚後,自己也有了個妹妹。
雖然自己也是疼愛著這個妹妹,但是心底還是有個地方,會渴望能夠得到多一點的父愛。
至於母親…
「喂!你話怎麼總是說一半的啊!」
女孩的聲音又再次將他拉回現實。
「沒事…」
「怪人!」
這句話讓他不自覺的繃緊神經,心情頓時低落,低著頭一語不發。
女孩發覺到他的異樣,趕緊道歉。
「欸欸你不要誤會啊!我沒有罵你的意思啊!!!!」
女孩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手上的刺青露了出來,這也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他握住女孩的手,看著刺在女孩手腕內側上的一朵玫瑰花。
「不痛嗎?」
「不痛啊~只是剛開始有點排斥而已。」
「為什麼?」
「你想聽?」
「嗯!」
他的眼神十分的純潔,女孩看得有點動容。
如此純真的眼神,她真怕自己接下來的故事會讓他覺得害怕。
女孩遲遲沒有開口,他拉著她的衣服。
「怎麼了?」
「不…我…我怕接下來我說的,會嚇到你。」
「不會的,你說,我聽。」
她笑了。
「其實啊~我是個孤兒,我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我們孤兒院在五年前被迫廢除,院裡的小朋友們都流落街頭,我們幾個比較年長的小孩,為了要顧年紀小的小朋友,我們開始接了很多的打工。可是,正經的工作場所是不會要我們這些未成年的小孩的,我們只好去接觸黑道,那些大人給我們錢,讓我們聽命於他們,做些打手之類的工作。後來,在某一次我們突襲一位老爺爺時,被抓了起來。那個爺爺也是黑道,那位爺爺把我們幾個小孩都帶了回去,給了我們住所,他讓我們開始在他的組織裡學習,我們開始了新生活。」
他很專注地在聽她講話。
她心裡感覺暖暖的。
「後來再長大了一點,才知道這位爺爺是道上很有名的龍爺,他沒有孩子,所以我們這群被他帶回家的小孩,就像是他栽培出來的接班人一樣。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三位男生,我們都被選為接班人的候補人,我一開始很反抗,我實在不喜歡這樣子的生活。你知道,在那個圈子裡,除了打打殺殺之外,還要互相算計,我更不喜歡因為要爭奪接班人位置,而要互相傷害對方,畢竟我們從小就都待在一起。那個時候,龍爺知道了我的想法,就在我手上刺了這玫瑰,讓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經歷。他說,雖然我是女孩子,可能在他們圈子裡,不容易掙過男生,但是只有自己變強大了才能夠好好保護自己和自己想保護的人。玫瑰雖然美麗,但是他有刺可以保護自己,可以讓那些想傷害他的人,先受到傷害。從那之後,我只能不斷的變強,只是我還是不願意去傷害我不想傷害的人,就算是我的底線了。」
她講完後才發現,旁邊的人,臉頰已經流了兩道淚。
「你怎麼聽到哭了啊?」
「我…我心疼你的遭遇…我…」
「那也沒啥,現在我也想開了,自己也不小了,都要16歲了,也不能總是這樣啊!」
「你16歲?原來比我小一歲啊!」
「小一歲?你看起來不像17歲啊!」這娃娃臉的,你跟我說17歲?唬誰啊!
「我真的比你大一歲!」
唉唷,還奶兇奶兇的。
「我講完我的啦!那你呢?這位大哥,何事讓你想輕生?」
他沉默了。
「我剛剛那事我可是從來都沒有跟人家分享過啊!你可是第一個人!」
「痾…其實…我是因為我父親和新媽媽,有了個孩子,我其實也是喜歡那個孩子的,但是有時候自己還是會有不平衡的時候…當我發現自己漸漸習慣了一個人的時候,會有點寂寞。我以前都是自己一個人,小時候晚上睡覺時,會擔心有怪獸,所以握要抱著我的娃娃和玩具才能夠睡著,現在長大了,以為自己也已經習慣了這一切,可是還是會想著,如果自己不是一個人,那會是怎樣呢?」
她可以理解他的想法,也感同身受。
「我覺得,跟你說再多,不如陪著你是最好的。我想我們挺有緣的,你要是有什麼事,儘管來找我吧!還有…千萬別想著輕生。我曾聽人家說過,輕生的話可是不能輪迴的,靈魂還是會在自殺的地方不斷的徘徊。」
她看著他的眼睛。嗯,果然是清澈的呢!
「而且,你知道嗎?你的眼神真的很純潔,我覺得你能夠保有這樣的純真,非常的難得,希望你能夠一直保有這樣子的心。」
「謝謝妳。」
「你住在這?」
「不是,是我父親帶我過來這裡住幾天,我們過幾天就會回到原來住的地方。對了,我叫華晨宇,你叫什麼名字?」
她愣了一下。「我…我其實沒有姓,我只有名,他們都叫我玲。你就這麼叫我吧!」
華晨宇低頭沉默了半分鐘,接著抬起頭,像是做了某個決定。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你可以跟著我姓,就叫華玲玲。你說我的純真很難得,那麼我想要,把我自己的這份純真,分享給你,希望你以後的生活也可以如你心意,不再有打打殺殺的爭吵,讓你能夠保有純真。」
「跟著你姓?」這小夥子怕是不知道這樣跟一個女孩子說,女孩子可是會誤以為你要求婚啊!
「對啊!」
對上他純真且堅定的眼神,她笑了。「好,那我重新自我介紹吧!我叫華玲玲,今年16歲。」
「你好,我叫華晨宇,今年17歲。」

這一天,男孩跟女孩在海邊的小涼亭,初次見面,互相交換了心底的小秘密。


//////

-小彩蛋-


多年以後,華晨宇已經是個炙手可熱的歌王,而他,華玲玲,也從龍爺手上接管了一個小組織。
「玲姐,華哥的演唱會門票,您需要兄弟們去幫你搶嗎?」
組裡一名兄弟對著正在電腦桌前搶票的華玲玲說道。
「搶啥啊!!!搶門票得靠真本事!不准給我動到黑煤球們,不然我滅了你全家!」
華玲玲嘴裡叼著一根棒棒糖,手指飛快地點著滑鼠。
螢幕顯示:銷售一空
「痾啊啊啊啊啊!!!!!沒搶到票啊!!!!!!!」

那天,組裡的人都不敢出聲,就怕撞到槍口上。
華玲玲捲曲著身子坐在沙發椅上,吃著棒棒糖,然後一邊看著水仙劇來撫慰心靈。
此時,手機響了。看了看來電者,她接了起來。
「喂?」
「玲玲,妳要不要來看我演唱會啊?」是華晨宇。
「我剛剛很努力搶票了啊!沒搶到!」
「那…」
「你加油準備吧!這表示我無緣啊!!!再說,我仇人太多,要是有人故意鬧場怎麼辦?我還是讓兄弟們護著黑煤球們吧~」
「嘻嘻~聽你這麼說,我好放心把自己的安危交給你~」
「要是哪天你需要保鑣的話,我可以安排。」
「那些保鑣會買冰淇淋給我嗎?我已經好久沒有吃到了…還有炸雞!羊肉串!還有…」
「……你等著。」
掛掉電話後,華玲玲馬上叫了所有兄弟來,把所有華晨宇想要吃的都買齊,託人送到他那裡。
組裡的某個新來的小弟疑惑地問了身旁比較資深的兄弟。
「哥,那位華哥是誰啊?一句話就讓玲姐馬上幫他辦事,對方一定是個大人物!」
資深的兄弟皺著眉吐槽:「新來的,你都不聽歌的嗎?」

另一邊,公司大樓底下突然站著一群黑衣人,來給華晨宇送吃的。
花花開心地吃著這些東西,一旁的工作人員驚嘆:「花花,沒想到你的男粉越來越多了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